YP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PWu

博文

2018阅读目录

已有 2303 次阅读 2018-3-6 17:13 |个人分类:读书笔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2017年阅读书籍12本(当然有些随手翻翻的书没有记录在内),没有完成目标,又到新的一年,先定个目标,仍然是阅读20本。


第1本,2.12-3.6,《中国史纲》,施展。这个是从得到APP上获得的内容,以听为主,还是挺有收获,施展老师以另外一个更宏大的视角来看待商周之变,周秦之变,唐宋之变和古今之变。说的有点意思,对理解现在的国际格局有启发。也有些观点是不认可的,不过总的来说还是讲的非常好,推荐。


第2本,3.07-3.21,《人之彼岸》,郝景芳,从另一个视角看待人工智能,写的挺不错,我其实比较喜欢《永生医院》,也期待这个故事变成现实


第3本, 4.7-4.25,《好好说话》,马东出品,因为看了奇葩说而看这本书,实话说书中的技巧难以现实应用


第4本,4.29-5.30,《关系攻略》,熊太林,是付费课程,音频加文本,感觉很有收获,


第5本,5.5-5.21,《月亮与六便士》,毛姆,又翻了一遍,


第6本,5.26-5.30,《小王子》,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因为学英语详细看了一遍,还是很有收获,年龄不同对事情的看法会有差别,比如,为什么小王子的玫瑰是宇宙唯一的?


第7本,6.3-6.12,《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美 海伦·凯勒 王家湘翻译,以前没有看过,大概看了看,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第8本, 10.02-10.05, 《浮生六记》,沈复,名气很大,不过不大符合我的胃口,看见古人的生活情趣,虽感到向往,却也不羡慕


第9本, 10.07-10.28, 《橙红年代》, 骁骑校,属于网络口水文,没有什么质量,胜在节奏比较紧凑,以后要避免这类书,篇幅太长,太浪费时间。


第10本,10.29,《朱子家训》,清 朱用纯,小时候看过,我的外公叫我背过,正好看到就又看了看,确实经典,常读常新。


第11本,11.30-11.8, 《国士无双》, 骁骑校,属于网络口水文,没有什么质量


第12本,11.11,《非走不可的弯路》,张爱玲,是个小短片,按平常习惯是不会晒上来的,不过因为有所得,所以贴在这里。不知不觉,我也有了过来人得“拦路癖”


第13本,11.12-11.18,《吕氏春秋》,越读对古人的智慧越钦佩


第14本,11.24-26,《左宗棠究竟有多彪悍》,李根,这本书实在写的不怎么样,写书中夹杂了过多的个人喜好,文字罗嗦不优美甚至过于口语,读了6章后实在无法阅读下去了,大眼扫了扫,知道左宗棠一辈子大概是做了那些事情,更应证了左公对现有国家版图贡献巨大的直观影像,以后可以找一本其他书作为补充。


第15篇,11.28 《我的前半生,三盏明灯》,脱不花,看完之后挺有感触,脱不花能成功,与她的个性有很大关系。


第16本,12.3 《给孩子读诗》,果麦,没有看完,挑选出来的诗也不是所有都喜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8101-1102575.html

上一篇:2017阅读目录
下一篇:使用Anaconda+VCC进行开发时默认环境配置
收藏 IP: 125.46.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