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sonn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ksonne 现在浙江大学医学院工作。

博文

拜访微软亚洲研究院

已有 5090 次阅读 2011-11-4 16:15 |个人分类:研究体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院, 微软

盛弘强    2011-11-4

     趁着去北京参加2011年人民卫生出版社高等医药教材建设研究会年会的间隙,我拜访了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资深总监张益肇博士(Dr. Eric Chang)(http://baike.baidu.com/view/3326138.htm)。初次相见于微软大楼的小型会议室中,戴着眼镜、一身学者的儒雅,很难想象Eric是一位天才的计算机语音识别专家。由于课题合作研究的缘故,我之前和微软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已经有一年余的接触,微软的国际氛围和高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他们的交流中,我也了解到世界一流的IT企业均设有医疗部,数字医学将是今后IT领域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无需多久,应该陆续会有一些激动人心的“医学+IT”的产品问世。
   
     另外介绍一项微软的项目----“StarTrack”铸星计划(详见:http://www.msra.cn/Articles/ArticleItem.aspx?Guid=45d9495f-3f59-4dcc-b44c-071fed6b0cee)
项目介绍

“铸星计划”是微软青年学者支持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向青年学者提供在微软亚洲研究院的访问机会,旨在加强中国高校学科建设及青年教师培养,促进高校与微软亚洲研究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国际一流的信息科学基础研究人才。

青年访问教师计划的申请人应是由与微软亚洲研究院有合作关系的高校或院系推荐的信息技术相关专业的青年教师。微软亚洲研究院收到申请后将组织相关侯 选人进行面试并选定计划候选人。微软亚洲研究院会为每一位青年访问教师安排微软员工作为研究合作伙伴;青年访问教师将参与相关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研究项目; 青年访问教师将和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研究员共同指导来自相关高校的研究生、博士生。访问期满,青年访问教师将返回推荐高校,继续从事相关科研工作。

申请

希望来微软亚洲研究院进行合作研究的相关院系的青年教师,与所在单位与微软亚洲研究院沟通,由所在单位进行推荐。该项目仅接受单位推荐不接受个人推 荐。对申请者资格进行初审后,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初审合格者进行面试,委员会综合评议面试结果给出年度访问计划安排,经院长审批后,即可安排到微软亚洲研究 院进行访问研究工作。

申请人资格

申请人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   相关院系和专家推荐

2)   年龄在35岁以下

3)   获得博士学位后在学校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

申请及评选流程

1)   申请人按照项目提交材料要求准备申请表格、单位推荐信、专家推荐信递交给微软亚洲研究院“微软亚洲研究院青年访问教师计划”。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

2)   项目委员会在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评审后将决定参加面试的侯选人名单,分批分次进行通知候选人面试。

3)   通过面试的申请人将收到微软亚洲研究院发出的‘青年教师访问计划邀请函’书面通知,告知其已被选定为该年度的青年访问教师。

访问

   在申请人接收到微软亚洲研究院发出的‘青年教师访问计划邀请函’的书面通知之后,请申请人与高校关系经理、合作研究员确定访问时间。访问教师 在正式开始访问之前需出具所在单位派遣函。访问期限为6个月。在接到书面通知后一年内由于本人原因未能达成访问计划的视为自动放弃。

日常管理

1)       访问教师在访问期间仍是其所属院校的职员,访问结束后应回到相关院系,不能在访问期满后申请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工作。

2)       访问工作形式是全职。

3)       微软亚洲研究院负责访问教师的餐饮。

4)       访问教师自行安排住宿,必要的情况下,微软亚洲研究院帮助寻找房源。

5)       微软亚洲研究院报销访问教师初次从其院校所在地抵达北京和最后离开微软返回的机票(经济舱)。

申请表格下载中文 English
2012年春季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日期2011年12月15日, 提交方式:电子邮件至:tinghuan@microsoft.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721-504561.html

上一篇:做医生--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下一篇:分子病理实验室虚拟场景
收藏 IP: 61.175.193.*| 热度|

1 刘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