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D5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XD521

博文

GF数据批量预处理插件

已有 3849 次阅读 2019-6-17 22:02 |个人分类:IDL|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近期帮同事处理GF数据时发现大部分针对GF的数据处理代码需要ENVI5.2以上版本才能运行,而我的是ENVI5.1,所以针对5.1及以上版本写了个简单的自动批量对GF数据进行预处理的插件。包括:辐射定标,正射校正,大气校正,影像融合。其中大气校正采用ENVI的快速大气校正,影像融合算法为Gram-Schmidt算法。目前插件仅针对GF-1数据测试过,其它的应该也能使用。

     下载压缩包解压后直接双击.sav文件即可运行,set.txt为配置文件。

使用说明:

一、每景数据的多光谱波段和全色波段需要存入同一个文件夹内,如下图:

1.jpg

       二、不同景数据需要放入不同文件夹内。插件输入的文件夹路径指定为包含所有这些影像文件夹的目录即可,例如如下指定为I:\renyu\即可,本插件会自动搜索各个子文件夹,注意目录下不要存在空文件夹,否则会报错:

2.jpg

       三、需要输入一个参数设置文件set.txt,文件中包括波段的定标参数,波长信息,和像素大小。参数设置文件中的数据需要严格按照所给的示例set.txt设置,要保持相同的空格,空行和大小写等。其中MSS代表多光谱波段的定标参数,左列为增益,右列为偏移。Pan代表全色波段,左、右列分别为增益和偏移。WV为波段波长,从左到右依次为蓝、绿、红…的波段波长。PS为像素大小,左列为多光谱,右列为全色。(PS:所提供的示例设置文件为GF-1数据的参数设置文件,GF-1数据可以直接拿来用)。

gf_preprocess_batch_tool.ra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1908-1185538.html

上一篇:简易的MODIS批量转投影插件
下一篇:绿皮火车
收藏 IP: 61.148.2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