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 lif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xt33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万言文

博文

女人,让自己美丽起来——美行(七十三)

已有 3573 次阅读 2014-2-21 02:33 |个人分类:行者足迹|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女人, 美丽, 美行

女人一生中默默追求的事业就是美丽的事业。现代美容和整容技术的飞速发展,可以把自己打造成理想中的模样,似乎美丽唾手可得。

然而,在美国发现我们追求的大眼睛双眼皮长睫毛高鼻梁,在这里不过是天生的,而且看过大量不同的人种之后,我敢保证:亚裔人的鼻梁高度无论如何也达不到那么高,睫毛也不会那么长那么密,除非每天贴假睫毛,手续麻烦不说,关键眼皮的负担多重啊!况且面容美丽的标准中西方差异很大,我们认为美女的标准,跟西方人认为的东方美女的标准迥异。

所以通过改变容貌并不见的能使自己真的美丽起来。

这两个月,感觉容颜没有太大的变化,但生活发生了彻底的颠覆,更深地知道了女人如何让自己美丽起来。

说实在的,年过20的女性,就开始与衰老做斗争了,但谁人能抵抗的了岁月呢?所谓逆生长得看看自己有没有那基因。当然必要的保养是需要的,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如果女人懒得保养自己的肌肤,懒得整理自己的行头,那一定不美丽。

女人,每天早晚把自己洗的干干净净的,气候允许的话,略施粉黛,美丽自己,尊重别人,如果气温太高,至少要用睫毛膏和唇膏,会让自己看起来更有精神和光彩;还可以再喷一点香水,隐隐约约飘过的香味,自己的感觉都会比较爽,特别是感到累的时候,香气可以唤醒神经。

女人,要知道自己穿什么合适。在不同的场合下要有适当的服饰,不需要昂贵, 要得体,得体不是最低要求,而是最高标准。服饰体现的是一个女人的品位。有句话叫做:“不看他的妻,只看他的衣。”意思是从一个男人的穿着上,就可以知道作为妻子的那个女人的品位。退一步,如果不能知道穿什么合适,至少要知道穿什么不合适。

女人,每天都要阅读,不论是在书桌的台灯下阅读,还是窝在沙发上阅读,或者睡前靠在床上阅读,这种沉静的美丽是无可替代的。而且长期的阅读带给女生特有的思考气息,是脱俗的良方,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

女人,要运动,要健身,也许不能天天坚持,但要有这个习惯和意识。不仅可以保持健康,保持身材,保持体态,更重要的是在运动和健身中,释放出的是自信和活力的美,永葆青春的秘诀大概源于此吧。身材好,不单纯意味着瘦,骨瘦如柴是赞美吗?女人还是要珠圆玉润才美,但圆是要有腰身的。同时还有体态,挺拔和舒展会使自己和他人都很舒服。

女人,要有发现美的眼睛和欣赏美的感觉。春天的嫩芽夏天的花,秋天的落叶冬天的雪,都是美好的,关键在于我们的眼睛和感觉。走在阳光下,风吹起头发,飞扬的头发带着心的飞扬,这样的感觉真好!女人要有创造美的双手,每天能够用健康美食满足家人的需求,能够布置温馨的家居环境。

女人,要有爱心,由己达人。老话讲:相由心生。说的就是内心的美丽会让容颜美丽;焦灼的内心一定会将不安写在脸上;内心烦躁定会导致面部肌肉变形。一个充满爱心和内心善良的女人,会爱自己和家人,也会爱周围的人,顾及他人的感受。这种温和是美丽女人的标志。

女人,是平和宁静的。处于竞争状态的女人,一定是紧张的,内心充满欲望的,说话时即使速度慢,声音也是尖锐的,面部也不是放松的,美丽从何而来?平和宁静不意味着与世无争,而是以顺其自然的心态面对世界,不强求,不愤懑,少些得失心。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女人,极致似邓文迪,一个颠覆了西方人对中国女人看法的女人。曾经风光无限,但离婚后走处法院的照片,脸上写满了得失,失去了基本的光泽。

女人,这个世界美丽的风景,要让自己美丽起来。不奢求永远的美丽,但愿这一年能美美的过,这就是这个生日里许下的小小心愿。都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我就这样说出来了,不怕不灵,哪个女人没有这美丽的愿望呢?灵不灵靠自己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156-769349.html

上一篇:在公墓过生日,思生与死——美行(七十二)
下一篇:云卷云舒——美行(七十六)
收藏 IP: 129.107.78.*| 热度|

7 曹聪 朱晓刚 陈湘明 武夷山 赫荣乔 happylittlejoe liqinf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