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 lif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xt33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万言文

博文

圆梦第三极(一)——成都

已有 3715 次阅读 2013-7-28 19:33 |个人分类:行者足迹|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成都

到西藏去,是多年的心愿,也策划了多次,种种原因都未成行。

一直想着自己要在能上高原的时候去实现这个梦想。

终于有机会圆梦了,与另一位想要圆梦的前辈一起,我们选了一条渐渐升高的路线。

第一站是成都,从广州飞过去。

成都来过多次,似乎没什么新鲜感了,武侯祠、杜甫草堂二十年前来过。

这次就去些没去过的地方,比如文殊坊,宽窄巷子。

锦里是第二次去了,主要是陪同游览,吃东西。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毛主席塑像,屹立在四川科技馆前,领袖的形象在成都有个说法,为了表示对先人的尊敬就不在这里传播了。

 

文殊坊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餐饮美食、特色购物、古玩字画鉴赏收藏、养生康体、娱乐演出、会议研修、商务洽谈、展示展览、中外商务信息和文化艺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大概希望游客能从中认识成都吧。我们重点参观了文殊院,也顺便看了看街景。

 

宽窄巷子是有来历的,当然现在也没剩什么了,能看到的都是很新的建筑,倒是个休闲的好地方,星巴克随处可见。

 

锦里是挺有特色的地方,小吃是主角,到处红彤彤的,人们都稀里哗啦的,还是乐此不疲,确是有趣。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156-712036.html

上一篇:新——北京印象(五)
下一篇:圆梦第三极(二)——雨中抵林芝
收藏 IP: 58.254.92.*| 热度|

9 武夷山 陈小润 吕喆 陈湘明 李学宽 陆俊茜 徐耀 万润兰 徐大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