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 lif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xt33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万言文

博文

北京的雪啊!

已有 4225 次阅读 2013-7-18 10:40 |个人分类:光阴故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北京

在这炎炎夏日,看看晶莹的雪,是不是能平抑一下焦躁的心呢?

在广东时间久了,似乎遗忘了雪的存在。这二十年间也曾于冬天到过北方,但几乎没跟雪相遇。

刚刚过去的冬天,北京的雪还真多,每次见到下雪总是欣喜,心情也特别爽,算过足了瘾。

(1)香山的雪

2012年11月16日,到香山看红叶。一路上没有任何雪的痕迹,待进入大门后,突然看到路边有雪,很是惊奇,再抬头,房上、山上都是雪。或许还是气温高吧,植物上的雪渐渐成了冰晶。

(2)初雪

香山的雪,跟心中的初雪感觉不同,也许还是秋天的原因吧?

2012年12月12日,到北大三院看鼻炎,这个在广州生成的毛病,在北京的冬天有点儿变本加厉,不得不就医了。早晨出门时没有觉得要下雪,从地铁站中出来,那细碎的白雪轻轻柔柔地飘洒下来,地上薄薄的一层浮雪,间或映衬一些绿色,处处显得温柔袅娜,心情兴奋又柔软。就是那初雪的感觉,也许会带给我好运吧。

从医院出来,雪就紧了,那种温柔已逝去了。到了北大已是中午时分,于是到著名的未名湖上走走。

(3)末雪

这是我自己造的词,意思是这个冬季最后的一场雪,至少是我镜头中的。

2013年3月20日,拉开窗帘的瞬间,被那雪景惊到了,这么密实啊!于是从窗口拍下了第一张,然后就一路拍了过去。晨光中小区和街道金黄,雪后的天空湛蓝,够美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156-709149.html

上一篇:北京春色
下一篇:对,爱,最深的伤痛
收藏 IP: 58.254.92.*| 热度|

11 朱晓刚 李学宽 张叔勇 王德华 王桂颖 张玉秀 杨正瓴 李宇斌 吕喆 王修慧 陈湘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