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书不是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yandmltcdj

博文

从今天起,做个“人畜无害”的人!~

已有 8031 次阅读 2013-6-19 14:50 |个人分类:尚书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畜无害, 效用最大化

   朋友说,有人说为什么不懂什么叫做“吃货”,然后又问为什么不知道什么是“微信”,然后冲动时真想去买个苹果七、苹果八的。
   我反观自己,感觉我也基本上都不懂,也都没得,或者说基本上都没有用上过,如果问我有没有自科基金,我也许还要仔细考虑下!~
   那个什么IPAD我也买了一个,但是只是给淘淘做个启蒙,还偶尔给梅梅收个邮件,但真的想用来做个WORD时都发现不顺手到了极致,或者说根本就用不上,不要说CAD、3DMAX、ASPEN了!~
   上周醉酒找不到了手机,我到校门口的移动营业厅马上买了个便宜的所谓智能的手机,发现连打电话都不方便,幸而下午手机就在好友的包包里再现,我仔细地研读了一下那个智能手机,所有的功能基本上电脑都可以完成,而远不如电脑看着舒服,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读了那么多年的书,读到了博士眼镜还不近视?”我笑笑,开玩笑的说“眼睛天生就是远视,从来不看小字,要眼花!”其实真实中我从来不用手机做打电话、发短信之外的事情,太浪费时间了,手机上写字再快也只能是“一指禅”,撑死了也就是“二指禅”,近年来事情多了,连发短信都觉得慢了节拍,想起事情来基本上马上电联,除非是过节、时间不对(如深夜)或者实在是不方便电联的时候,手机上的照相机像素也越来越高,但是比起我包里的单反何止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万里去了!”
   “吃货”这个我倒是觉得更加的无所谓,人是要吃饭,但是除了吃饭还有许多更有意思的事情,如果是女孩子的话,由于“天赋”或者“关注点”的不同,注重吃还是可以理解的。我和梅梅的区别大多在此,我对花、草、树木基本上都不太熟悉,吃的东西也是经常忘,甚至刚刚吃过的饺子我虽然觉得好吃,但是问我是什么馅的,想了半天才发现除了留下了好吃的感觉之外、已经无他了!
   我经常说,我这个人无他,四个字足以形容:“贪财好色”而已。但是“贪财”有道,还么有走过歪门邪道,所以很多时候就显得很忙,什么项目都想争取一下,什么事情都想尝试一下,什么都要努力一下!“好色”总算是审美过关,好的都是“美”色,不会见了母猪就发情!
   有朋友说“既不强求自己也不强求别人上升到“神”,也不妄自菲薄,自动将自己或者他人降为“兽”,行走在本性、理想之间,偶尔困顿但有时又游刃有余”,这就是我们的人生!~
   我们把能做到的、能控制的就大大方方的追求“效用最大化”,所以我把好一点儿IDEA都用来申请国家级、省部级的课题,中上一点儿难度的IDEA就用来申请市厅级、院校级的课题,稍微中档一点儿的就启发学生做成了大学生的课外活动,最重要的是实现了效用最大化,或谓作“人尽其力、物尽其用”;但是真的我们不能控制自己的话,也尽量追求做到“人畜无害”!
   朋友说,做到了效用最大化,会让你更加自由;做到了“人畜无害”,会让你的心更安宁。
   我想说,那就让我们争取尽量自由,心更安宁!~

从今天起,做个“人畜无害”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055-700924.html

上一篇:博士论文后记——写于2010年
下一篇:宜宾学院学子斩获“言实杯”西南地区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特等
收藏 IP: 125.64.231.*| 热度|

3 魏正涛 王彦斌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