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书不是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yandmltcdj

博文

论震灾期的投机!——写于2008

已有 2600 次阅读 2012-5-5 00:35 |个人分类:尚书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志愿者, 投机

近来全国人民都在忙着震后救灾,忙着捐款、做志愿者等等,甚至很多人见面的问候都变成了你捐了吗?甚是感人。

可是也有些人敢于逆流而上,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处处投机。成都的帐篷平时100元的买到了500元;王--石捐了非常时期的200万常态款,甚至还硬性规定员工捐款不得超过10元;朱----勤先生作为堂堂历史学家更是抛出--谴论;最近更有甚者在江西某些人为了头上的红顶子硬性要求党员捐出一月工资。

成都小投机商终自食其果

地震以后,很多人将1元的矿泉水卖到3元、5元,2元的方便面卖至5元、8元,更有甚者,将平时100多元的帐篷买到500多元,大发灾难财。今天他们终于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最严重的将受到万元以上的处罚,真是有些大快人心。

可是这些小投机商与下面提到的几位和一些位就显得小巫见大巫了

 

极端理性的王--

--石自己捐款200万,这本无可厚非,卷多捐少无所谓,善小也是善。可是其发表了---态论---款论----等一系列的骇人听闻的话语,甚至大言不惭的说他自己感觉200万是合适的,这200万相对于去年500多亿的销售收入不知是否真的合适?最可气的是竟然要求普通员工捐款不能超过10元,怕造成负担,你管着自己就是了,连普通员工的爱心你都要管,这岂不是在肆---蹋普通员工的爱心?难道连献爱心的自由都没有了?幸亏王--石先生你规定的是10元,如果是最低200万,那岂不是这些人砸锅卖铁甚至把血抽干净也达不到?这里面不仅仅是在肆意蹂躏践踏员工的爱心,究其根源是帝---思想在作祟,在我的王国里,我说的话就是圣--旨,谁敢反抗?

--国年间的曾经有过为-------规定捐款的举措,但是其规定:薪额不满30元者月捐三角,31元至50元者月捐6角,51元至100元者月捐3%101元至200元者月捐6%201元至300元者月捐8%301元以上者月捐10%。只规定下限,而无上限,这里面的捐助是经过慎重考虑的了,就连鲁---先生也在讽刺储---国、文---国、艺---国后,独称许:只有航-----国较为别致,是应该刮目相看的

单就王--石先生敢于逆流而上的勇气及其如此非常态灾难中的冷静之常态,我很是有些钦佩的。但是我认为,王--石先生也是一个投机者,他投机不为钱,为了什么,说到底为了名或者权,也许他的名声够大了,该不为了名,那就是为了商而---了,让天下人都看看,我是有治国之能的,如此泰山压顶竟面不改色,头脑如此理性是不多见的,那是可以称当世第一的!

政治甚为敏感的朱---

---勤:这就是天--谴吗?死难者并非作孽者。这不是天---谴,为什么又要在佛---诞日将大地震裂?

爱中华者,当为中华哀。华南雪灾,山东车祸,四川----震,赤----嚣该清醒了。圣火应该停一停,国旗也该降一降,就为黎民百姓降一次吧,他们不是伟人,只是遗骸,遗骸千万,只是无言。

堂堂历史学家,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南都的大师级人物,竟然如此一口一个天--谴,一口一个佛--诞。甚至连是否是天--谴其自己都弄不通时,竟然发此语!

--谴出处是汉武帝时遭大灾发--,当时正值儒家思想由---进入---阶段,因此董--舒建议大灾乃是上-天对统--者的处罚和警告,因此需要皇帝发--诏告天下,以示自己的反思。朱---勤先生的政----喻不言而喻,但是第二句话是个小学生都看得出有问题的话,朱老师堂堂博导专家如何竟感觉不出?

说到底,朱---勤先生也是一名投机者,只是其投机的不是钱,而是权,几千年的学而优--思想在朱先生的脑子里已经扎根、开花而结果了!

可是这些都还不算什么大投机者,真正投---亨那是下面这些位。

--=--红?

今日在网上遇到友人,在江西工作。震发第二天已经捐款,但是在单位里为了不使领导同事面上无光,在单位捐了款之后又到红十字会捐助了一次,还通过中国移动发了很多的2元短信进行捐助。可是今天竟然让强制捐款一月工资,全体党员必须捐助,而且是先扣钱后签字,并不是自愿捐助,美其名曰特殊党费。如果不签字就找人代签,不签也得签,不捐也要捐!而且说是上峰的命令,单位领导也无法。这和王--石先生的最少10元可以说是异曲同工之妙。王--石先生果然有先见之明,捐款负担论在此得到了强有力的印证。友人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灾区人民尚未脱离苦海,友人也即将跟着加入灾民队伍了!

我马上查了有关江西的捐款报道,果然江西因为捐款较少受到了不少批评。但是江西本来就不富裕,又是农业大省,经济欠发达。难道为了捐款让这些并不富裕的地区非要全部变成灾民?难道捐款多就等于善大?

强制捐款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什么?说到底还是某些人觉得脸上过不去了,惨淡经营多年,值此国难之时显出自己的治理无方,生民无钱,那还了得?怎么也要做出个样子来,发展经济是个长远的事情,临上轿现扎耳朵眼那是来不及了,干脆就硬性摊派好了!但是硬性摊派之时还是要做的漂亮,所有党员缴纳特殊党费,然后签字,表示我江西虽然穷,但是革命老区的党员觉悟还是很高的!

为了自己的官运亨通,为了头上的红顶子,竟然肆意践踏广大人民的爱心,其心可见,其志不小!

那些卖帐篷的小投机商只是借灾难掠夺人们的钱财,只属小巫;而王--石、朱---勤之流的投机者为了输出自己的龟头上的药而哗众取宠,不合时宜不计后果的发言也尚属小巫;江西的这些位投机者则不但掠夺钱财而且肆意践踏广大人民的爱心,当属大巫了!

这些形式各样的投机分子,也算是构成了抗灾期间的让人叫绝的一道风景。也许有这些人的村子,更显的我们前线救灾者和志愿者的可敬。毛主席那句话再次应验:凡是有人存在的地方,就一定有左中右!

龟头上的药的故事:话说古代某个时候,有愚妇蠢夫二人,某天发现妇人之阴道深处竟有不适之感,夫妇二人感到担心,便去求治告医。大夫某告诉男子,不必担心,我自有妙药回春,只需往里给药即可解决问题。男子就说:大夫,请你快点用药治我娘子之病。医生二话不说脱掉裤子把药抹在自家龟头上就推送进去了。男子大惊失色,然不敢发作,等医生完事男子愤愤不平的说:要不是你龟头上抹着药进去是为了治病,我一定要到衙门去告你强奸。医生则辩解说:如此这般方能准确便捷而利于药效之发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055-567208.html

上一篇:“有条件捐助”与“无私奉献”——写于2008地震后
下一篇:双语教学——让我爱你不容易!——写于2008
收藏 IP: 222.209.1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