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书不是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yandmltcdj

博文

生日快乐,妈妈!——写于2008

已有 2630 次阅读 2012-5-5 00:2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亲, office, style, 生日快乐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本该早点写一篇给她贺寿的,但是实在是太忙了,就只在上午的时候打了个电话,这会儿把手头的事情告一段落,才得空写上一段,看看时间已经接近今天的尾声了!

这两天有些感冒,嗓子痛,脑袋疼。但是偏偏事情堆起没有办法,本来在上周五的时候还想着回去,碰到海波他还动员我一起回去吧,我那天就已经开始有些感冒的征兆了,心里算计着这几天的事情,还是不回去了,上周才回去过,我的身体实在是不太好,经不起连续的折腾,而且又有本科生的论文把关和出考试题,本科生的论文大部分已经由师弟师妹都弄得差不多了,我还是帮着看了一下,花费了周六、周日两个下午,然后试卷其实我早就做了准备,但是那只是按照章节进行了命题,这两天汇总起来,还是颇费了些精神,倒不是没有题,而是要思考不能太难,也不能太简单,偏偏到了最后的关头,脑子却不怎么灵光,总是有些晕晕乎乎的!总算在今天下午都搞定了,包括试题和答案,希望能够按照我预期的一样,这段时间地震震的大家心情都不好,学习可能也受了影响,只能在最后的复习时好好提点下大家了,不然考的太差我脸上到没什么,影响到他们的前程就不好了!

说了这么多,还没有说到点子上,妈妈今天已经是56岁了,这么多年,我很少能够赶在家里给她过生日,今年也没有例外,还是遥祝妈妈生日快乐!

这两年其实明显的感觉到了妈妈的老态,但是她还是任劳任怨的。从淘淘出世一直到现在,一年半的时间,尽管有些关节炎,尽管有些时候头晕,但是她都挺过来了,随着淘淘的日渐长大,妈妈已经无法背着淘淘上下楼了,上一阶就要歇一下,每到阴雨天气就更要糟糕一些儿!偏赶上我选择在宜宾工作,天气很潮湿,非常不利于她的关节,我早就想着让她回老家,把淘淘也带上,但是大家又怕淘淘不适应,一直拖到了现在,终于在最近下了决心,暑假的时候把淘淘带着一起回老家,机票已经订了,在家里适应一段时间,如果可以的话,就让妈妈在老家照顾淘淘一段时间,等他能够上幼儿园了,就接回来,如果不行我想就找个保姆带吧,妈妈岁数毕竟有些大了,不能这样太劳累了,身体是本钱,尽管自己人带着放心,但是还是要考虑她的身体!

妈妈这大半辈子都没有享过福,一直是为了生活、为了孩子奔波,现在还是为了儿子又为了孙子,什么时候才是头,我自己也只能说说,这两年还是不能稳定下来,真的让她老人家受苦了!

早年为了生活得好一些,妈妈把家里的所有事情都承担起来,好让爸爸能够出去跑外,爸爸是我们村的业务员,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让家里的生活能够好一点!慢慢的我和妹妹大了,开始上学了,就又开始为了给我们提供一个好的读书环境和读书条件考虑,盖了新房,我和妹妹每人一间自己的房间兼作书房,电视机也很少看了,怕我们分散精力!等到我上大学,赶上了第一批读书自费,又开始为了我的学费和妹妹的学费到处奔波,毕竟自家地里的收成是不够交学费的,而且是两个大学生,只隔了两年,也就只能到处筹借。这两年我和妹妹也相对稳定下来了,但是又开始为了孙子而奔波劳累了!

我现在也不能减少多少妈妈的负担,只能尽力而为,希望妈妈健康!在这即将结束的一天,我只想说:妈妈,您辛苦了!祝您生日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055-567195.html

上一篇:除诗歌外,文体不限!—评高考作文要求-写于2008
下一篇:完整的残缺!——写于2008
收藏 IP: 222.209.1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