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kwin

博文

亲爱的职称评定,你让我们年轻的努力者情何以堪!

已有 5189 次阅读 2012-5-14 10:3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职称, 中国人, 年轻人, 人的一生

一年一度的职称评定工作,是我们年轻一代的心病。说起年轻,其实也不年轻了,奔四了,想想,其实很恐怖。人的一生中能有几个三十多岁?但职称评定却让我们把这人生中最美好,最努力,干劲最足,最能出成果的时光浪费在了职称评定上。这是人的悲剧,也是中国人的悲剧,更是中国年轻人的悲剧,最终是中国的悲剧。
此时此刻,我思考的很多,除了自身的能力,自身的不足,那么评定本身扼杀了年轻的一代,在精力最旺盛的时期,没有平台,没有资源,却依然能做出很好的成绩,比如:部级项目,厅级项目,市级项目,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著作,为国家创收,同时也更好的完成自身的教学任务,精品课程的建设等等。评委总是以各种理由来说明你的不足,其实,我清楚的知道,评委所说的不足,其实连他本身教授都没有做到,只是我不能反驳他,究其个中原因,我也无法猜测。初步估计,我之所以落选的原因是因为我破格了3年,如果我没有参加过工作,毕业后直接高校,我也能够理解,但我大部分时间因为在企业里浪费了,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也不算是破格,教授们,你们难道不愿意给更好的人才提供机会和平台吗?因为职称评定的标准本身就是选择优秀的,能够为国家做出更多更好更大的努力和成绩的,那么,不应该仅仅以时间为标准,况且,我也有时间、经验、经历以及成绩的积累。我参加评定也是希望能有一个更好的平台,让自己做出更好的成绩,同时做出更多的贡献。
但很可惜,我还是落选了,尽管职称评定工作中爆出很多的不和谐,并得到法律应有的制裁,但其中还不乏窗外者。
亲爱的教授专家,不要把你们的悲剧重复的上演。


职称评审惹的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2745-570695.html

上一篇:今天银行加息0.25
收藏 IP: 222.247.5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