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nian

博文

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申报攻略-20180930截止

已有 8137 次阅读 2018-3-23 10:13 |个人分类:出版信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申报攻略(截止日期2018年9月20日)


[申报时间]

 2018年8月1日—2018年9月30日(通过科学出版社统一寄送材料的截止日期为9月20日,若错过可于9月29日前自行寄到科技部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办公室)。

[资助额度]

    择优资助,每部著作依照预算成本资助2~10万元不等,直接汇至出版社。

[资助范围]

   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面向全国,资助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方面优秀的和重要的学术著作的出版

  资助范围:

 学术专著:作者在某一学科领域内从事多年系统深入的研究,撰写的在理论上具有创新或实验上有重大发现的学术著作。

 基础理论著作:作者在某一学科领域基础理论方面从事多年深入探索研究,借鉴国内外已有资料和前人成果,经过分析论证,撰写的具有理论创新的,对科学发展或培养科技人才有重要作用的系统性理论著作。

应用技术著作:作者把已有科学理论应用于生产实践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撰写的能促进产业进步并给社会带来较大经济效益的著作。

重点资助方向:

在基础科学研究领域和重点领域(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智能绿色制造技术、现代农业技术、现代能源技术、生态环保技术、海洋和空间先进适用技术、智慧城市和数字社会技术、健康技术、现代服务技术和引领产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等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形成的学术著作;

有助于提高少数民族科技发展的优秀科技学术著作;

 英文版优秀科技学术著作。

暂不属于资助范围:

译著、论文集、再版著作;

科普读物;

 教科书、工具书。

[基本要求]

①著作者须完成80%以上书稿。

②著作者一次只允许申报一个项目。

③丛书中的每一本著作,均须分别按单个项目独立申报。

④已出版的学术著作不能申报。

⑤上一年度申报学术著作出版基金但未获得资助的项目,不得在第二年度申报。申报者可根据专家意见对书稿认真修改后,于第三年度提出申报。

[申报流程]

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申报程序由网上提交申报材料邮寄纸质材两个环节组成。

1.联系编辑协助

科学出版社可联系l   电话18202756463  E-mailhenian@mail.sciencep.com

2.网上注册网址http://168.160.18.201/pfp)



3.网上填报。系统注册完成1个工作日后经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办公室审核后再登录进入申报系统填写《申报书》。



4.要求编辑协助做好项目预算表以及出版社意见

若委托我社申请出版单位名称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法人林鹏联系金蓉。

5.网上提交附件

(1)评审材料:前言、目录(至少到节一级)、主要参考文献,顺序合成1个PDF文件;

      (2)章:书稿80%以上(书稿的重要核心章节,50页以上的PDF文件);

      (3)附录:可有可无,省部级以上奖励扫描文件,1个PDF文件。

 必须提供PDF 文件,具体文件大小的要求见网上详细申报指南或联系编辑询问。

6.查看申报项目状态

1按照以上要求在网上提交申报材料后返回首页查看申报项目列表中的状态项目状态为待审查时表示申报材料已提交成功。


2网上提交完成 3 个工作日后再次查看申报项目状态。如果状态为审查通过表示已完成网上申报状态为审查返回修改按照审查意见修改后重新提交。

7.邮寄提交(或直接送交)材料(用于存档),材料包括:

1《申报书》1含三位不同单位正高级职称专家推荐意见原件需要经过出版社统一盖章

2《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出版意向协议书》3

3《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申请人承诺书》1填写作者基本信息

4《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出版单位承诺书》1

5《情况告知表》1

6 80%以上或全部书稿光盘1稿件格式务必为 PDF 格式责编需要统计好光盘中的稿件字数(请向编辑索要写作模板)


[审批程序]

(1)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办公室组织项目形式审查和专家学术评审。

(2)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委员会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当年资助项目。

(3)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办公室在科技部网站上公示当年资助项目。公示结束后,公布最终资助项目并书面通知申报者。


[科学出版社]

  科学出版社一直是该基金的忠实倡导者和实践者,每年有大量优秀著作获得资助,资助比率逐年升高,近四年成绩(2018年结果尚未公布):










有申请意愿的作者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科学出版社编辑完成相关工作!!!


策划编辑:何念
Tel:
027-87198093   18202756463
QQ:457041642
E-mail:
henian@mail.sciencep.com 
总社地址:北京市东黄城根北街16号  邮编:1007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23968-1105306.html

上一篇:2018年度博士后出版基金申报指南(截至2018年5月31日)
下一篇:2019年度博士后出版基金申报指南(申报截至2019年5月31日)
收藏 IP: 61.183.69.*| 热度|

1 吴卓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