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数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zmath 防灾科技学院数学教研室

博文

经典的遗传算法工具箱GAOT保存

已有 7489 次阅读 2017-8-7 17: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03年研究过一段遗传算法,当时看了这个程序包。虽然说现在MATLAB已经自带ga()了,可以直接调用,但是这个程序包有细致的源代码,可以用于解剖学习,今天存一下,便于用时查找。


GAOT.rar


由于这个工具箱与MATLAB自带的ga()有冲突,下文给了处理的方法。



http://www.ilovematlab.cn/thread-218176-1-1.html


首先感谢论坛前辈们对遗传算法工具箱GAOT(gaot)安装所提出的宝贵意见以及解决方法!

安装步骤

1. 将GAOT工具箱文件拷贝至Matlab文件夹下,具体路径为:

C:program filesMATLABR2009atoolbox。(也可以放在其他路径,不一定放在toolbox里面,比如C:program filesMATLABR2009a也行)。


2. 将GAOT工具箱路径加入Matlab文件路径之中。流程为:File-->Set Path-->Add with Subfolders。即,将C:program filesMATLABR2009atoolboxgaot文件夹加入该路径系统中。


3. 重新启动Matlab,运行。


4. 但是在重新启动后,你会发现在命令窗口,会出现如下警告。即安装遗传工具箱后出现问题:Warning: Name is nonexistent or not a directory: afseosinfoieie589k_infoGAOT

解决方案:打开gaot文件夹下的startup.m,这里面写着“path(path,'afseosinfoieie589k_infoGAOT');”只要将“afseosinfoieie589k_infoGAOT”改为goat当前所在的目录,即“C:program filesMATLABR2009atoolboxgaot”就可以了


5. 测试是否安装成功,方法如下:在命令窗口输入:edit ga出现如下函数:function [x,fval,exitFlag,output,population,scores] = ga(fun,nvars,Aineq,bineq,Aeq,beq,lb,ub,nonlcon,options)此时你会发现这是MATLAB自带的ga函数,并不是你想要的工具箱中的ga函数,这样会在以后应用工具箱编写程序是发生错误。


6. 解决上述问题的方法:为了统一,不管你是高版本还是低版本,都可以通过将GAOT工具箱中的ga重命名为gaot_ga(名字可以随你定,但是不能改为大写GA,原因是MATLAB会默认大小写函数是同一个函数,不信你可以用edit ga和edit GA验证),来实现解决上述问题。

这样整个的GAOT工具箱安装完备。祝你使用愉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2361-1070022.html

上一篇:函数型数据分析 Functional Data Analysis
下一篇:毕业二十周年聚会校园随拍
收藏 IP: 124.238.1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