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描淡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chan

博文

民民相护,如何?

已有 4208 次阅读 2011-12-26 18:40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民民相护

   在中国什么最难做到? 我觉的是民民相护。

   这个民,可以指人民,也可以指公民。 为什么? 稍微想想就能知道答案。

   底层百姓,谁是他的直接迫害者? 他的同类人。 

   所以,我们没有真正的工会、农会。 即使允许有,也不见得乐观: 比如,科学网要是成立一个真正的工会,我想第一件事情,就是让那些100万年薪的大海龟们的薪水和咱们虾米齐平, 那多爽啊! 是吗? 

  我们一起,争取应得的利益,共同富裕,行吗? 答:凭啥? 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富裕? 

  在我们的社会,谁最歧视别人? 百姓自己。 比如:城市人歧视农村人; 好单位的人歧视差单位的人……

  那些美好的生活你想要吗? 当然想啊!  
  那咱们努力、牺牲一下,去争取如何?  凭啥! 我争取了,别人为什么沾光?

  所以,在我们的国家,不会大规模出现:

  1、印度甘地的信徒;

  2、《我有一个梦想》的信徒;

  3、今年突尼斯、埃及、也门……等国那样的军人。

   我们从不缺少的是:助纣为虐,落井下石……
   所以,这个社会的英雄和英雄行为,结局都不太好……


   每一个国家,都会出现英雄, 中国也是。 比如: 谭嗣同、秋瑾、宋教仁、江姐、彭德怀、林昭……

   但是,这里的英雄,在民间少有共鸣。  所以,就比较悲催了……

   中国,有句古诗: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知道,这句话,对那些匿名的谩骂者、那些为虎作伥者、那些助纣为虐落井下石以期升官发财者,肯定没什么感觉。

   当平等、自由、正义等美好,在这个社会不受待见时。 这个社会,只能是相互不待见的丛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2356-522307.html

上一篇:《金陵十三钗》:不是女人怎么着
下一篇:告别2011: 走出恶与暴的循环
收藏 IP: 112.224.3.*| 热度|

1 徐勤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