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描淡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chan

博文

我为什么要写博客?

已有 2863 次阅读 2011-3-12 12:01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的科学网博客已经一年半多了,为什么写博客呢?
 
    我写博客的目的:对于个人,是满足自己的表达欲望;对于读者,我想告诉你我此时所想的所看的,仅仅想提供一扇可能与你不同的窗户。您可以选择来看不同的风景,更可以当这扇窗户根本不存在。
 
    在一个敏感词不明确的国家,实名博客无疑时时可能面对未知莫名的风险,这是人所共知的事实。
 
    对于一个充满无数“把人的观点等同于人本身”的盲众来说,实名的博客更是会有风险。一个正常现代国家的正常国民,即使你不同意别人的观点,你也不能有掐死别人的想法,更不允许有这样的行为。这叫人权和言论自由。
 
    因此,在此我特别说明我对自己博客所秉持的观点: 我的博客是我的个人空间,里面都是我即时的一家之言。您不经意间看到我的博文,那是我们有缘,如果你看过后觉得可以再来,欢迎您再次光临; 如果您看过后觉的心里不愉快,您完全可以不来,省的浪费您的时间和精力。
 
    另外,我认识到的一个公理: 如果你不是小孩儿, 有人却试图挡住你的视线,试图堵住你的耳朵,甚至想关注你的嘴巴,这些行为无论理由多么冠冕堂皇,目的绝对可疑。
 
    古语叫什么来着: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如果总让你听到一个声音,你要相信,这一个声音最值的怀疑。如果一个人天天听一个声音,听不下更不去思考不同的声音,那这个人肯定可以走火入魔,比如修炼**功,比如,那些狂热的**兵……
 
    学会怀疑,不盲信,不盲从,是一个21世纪的现代人的基本素质。
 
    最后,我的博客仅仅是我的博客,和任何其他人没有任何的关系。 

    本博客将在2012年1月1日后,停止更新。(2011年12月8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2356-421484.html

上一篇:老百姓能要求政府讲点什么吗?
下一篇:和侯成亚老师:以孝治国的国家都是无能、无良的国家
收藏 IP: 112.224.3.*| 热度|

5 刘立 吕喆 杨秀海 文双春 anonymity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