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描淡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chan

博文

正常的“交锋”

已有 3709 次阅读 2010-9-28 19:3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反射弧, 国美

     科技届最近关于肖传国、方舟子之间的争论,好像挺热闹,俺对医学不懂,没有发言权,所以保持沉默。但是,伤害别人的人身安全,是绝对不符合规则的。

    国美大股东黄光裕和经理人陈晓之间的纷争,好像要尘埃落定,今日国美股价大涨约5%,好像验证了我最初的感觉:这无疑是一场国美在面临危机时的一次成功的公关演出。

    国美之争,能如此讲规则,有赖于我们市场经济领域法治秩序的初步建立,该事件必将写入中国商业发展的史册。

   回看科技界,是否能有这种按规则的“争斗”? 其实,科技共同体,并非一个缥缈的东西,他应该有自己的一套法制系统:比如大学宪章等传说中的规则。

    最近,体育总局领导好像说:体制不改,中国足球就没希望。

    其实,科技界的大佬完全可以套用上面的这句话:体制不改,中国科教就没希望。

 



方舟子遇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2356-367896.html

上一篇:冠冕堂皇的理由(关于户籍)
下一篇:安元鼎
收藏 IP: .*| 热度|

1 吉宗威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