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ch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ichong

博文

气候变化如何威胁人类健康新认识

已有 1901 次阅读 2016-10-25 21:28 |个人分类:新能源自媒体|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健康, 气候变化, style, 海平面, 极端天气


气候变化通过许多途径对人类健康构成了威胁。由人类活动推动的温室气体浓度的上升,导致温度升高、降水的变化、一些极端天气事件的频率和强度的增加、海平面上升。这些气候变化,会通过以下方式影响我们的健康:如影响我们的食物和水源、呼吸的空气、我们的生活体验、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随着气候的不断变化,与之俱来的人类健康风险将继续增加。

本月4日,继2014年发布的第三届全国气候评估报告之后,美国政府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总结了气候变化如何直接和间接影响人类健康的新认识。报告发现“每一个美国人都容易受到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健康影响。”  

新评估的具体调查结果是,综合考虑美国的夏天温度和已知的人体对热量的生理反应,按照在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增长的预测,到本世纪末,气候变化将导致成千上万的热相关的死亡,死亡人数会逐年增加。极端的热量给儿童、老年人、弱势群体和社会隔离群体带来了特殊的危险,甚至一些人服用一些处方药,可能会损害人体调节体温的能力。气候变化也会影响空气质量。较高的温度增加臭氧形成的速率,气象条件的变化可能导致空气污染物大量堆积等停滞事件。这些问题尤其困扰城市。除非抵消额外的臭氧、降低污染物排放量,否则这些气候驱动增加的臭氧会导致过早死亡,以及医院就诊率提高和急性呼吸系统症状的增加。温度升高预计将增加大型野火的频率和严重程度。

气候变化也会影响媒介传播疾病的季节性和地理范围。如图10,评估发现,媒介传播的病原体的一些种类可能出现或重新出现,由于气候因素与许多非气候因素的相互作用,如改变土地利用模式和人口密度。

该评估还强调了某些其他气候变化相关的健康问题对某些社区的不成比例的影响。气候变暖会加剧贝类疾病,使汞更容易被吸收到鱼类组织中,对食用鱼类和贝类超过平均数量的社区居民造成特殊危害。

该评估强调气候变化能加剧现有的健康风险,也会在新时期新地点创造健康威胁。一些威胁将发生在较长的时间段,或在前所未有的时间。例如,水温度的升高会改变有害细菌和藻类的地理范围和季节性增长,使更多的人暴露在更多的危险地方。温度变化、降水和极端事件,也有望增加食源性疾病的风险,如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的病原体增加。

此外,也会影响人们的心理健康。许多人暴露在极端天气下,会产生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包括创伤后应激障碍,抑郁,焦虑等。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体验到灾害的压力和创伤,飓风、洪水和干旱造成的心理健康影响预期会增加。

在这项新的评估中包含的这些风险的信息是一个强有力的额外动力,为奥巴马政府实施气候行动计划提供理论依据。与世界各地的其他国家一起,支持碳污染整治,推动全球气候变化行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7435-1010848.html

上一篇:世界银行集团推出新的气候行动计划
下一篇:10家公司当选2016年彭博新能源先锋
收藏 IP: 120.52.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