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iqiuzir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iqiuziran

博文

从高考一路走来!

已有 1860 次阅读 2018-6-9 21:41 |个人分类:生活杂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三个转折点的故事

   此文献给那些即将迷茫的00后们,愿你们在成长的路中,别有一番新的体味。

   2018年的高考恰逢我毕业的第一个年头,我已然经历了高考、考研、步入社会三部曲。本然觉得好多事已经看淡了,但是今天突然看到了一个不错的视频(关于“做梦”的),有感而发,还是想总结下自己走过的路。

   准备高考的那段日子,是我最专注、最被动学习的时候,那时候需要做的就是不需要看方向的学习,因为有老师们引导你去学习,虽然那时主动性差一些,但是个人的学习潜能,确实被老师们极大的挖掘出来。所以,到现在我也从来没有对高考有什么后悔的,因为我确实已尽全力。高考那几天是我最放松,最快乐的时候,因为下了考场就如释重负地放下一门课,这种释怀是之前从没有体会到的。当时的我,很简单,对于大学,别无他求,只希望泡在图书馆里,遨游书海,后来才发现,这将和我接下的路有不解之缘。在高中最喜欢看的是《士兵突击》,也是里面的人物性格,支撑着自己一路前行。

   步入大学校门后,也确实如愿以偿,畅游了图书馆,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但足以继续让我筑梦,大学几年并没有让我荒废,身上还是有那股学习钻研的劲头,相比高中,自主能动性明显提升了很多。在大学里最喜欢看的是《哈佛爱情故事》,里面的人物性格,引导了我接下来的考研之路。大于大学,我也觉得很充实,无怨无悔。

   考上研究生后,曾经对研究生生活迷茫过,觉得很厌烦,有点对生活的恐惧,但是,最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路,做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情,有舍才有得。对于研究生期间,导师对我的帮助,我发自内心的感激。

   工作伊始,对工作很失望,没有想象的那么正规,应该说除了制度正规外,不过时间久了,也就有了新的看法,无论生活多沮丧,自己绝不可以放弃自己的梦,不断学习新东西,武装自己,自己去找合适的梦巢筑梦,不局限于眼前。

   最后留给大家几句话,愿与君共勉:总有迷茫,怀揣梦想,天天好心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7064-1118202.html

上一篇:高考追忆
下一篇:[转载]天宝星历预报软件
收藏 IP: 115.171.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