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unZ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junZhou

博文

反潜的高招-打不到和尚就打庙

已有 3604 次阅读 2016-7-24 21:1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刚才电视里房兵说到,在茫茫大洋里搜潜反潜十分困难,二战以来,这一直是个棘手问题。所以,反潜不如打潜艇基地。

这个点子好,老话说得好, 跑了和尚跑不了庙。

敌人潜艇就像个云游四方行踪不明的游方和尚,自己还是需要有一个"home base",本庙, 又需要一些临时落脚休息补给的"supply base", 供他暂住的庙。

本庙里有他的指挥机关和后勤修理设施,家属区里有他们的老婆孩子。如果受到敌人潜艇的攻击,作为报复,以远程武器打击他的本庙, 一定会让敌人有所忌惮。

同理,如果受到敌人潜艇的攻击,那些收留敌人潜艇的国家和港口,也应该是远程报复的对象。

军方和外交部门应该事先把这一点就对这些"敌国"和"资敌"国家讲清楚,让他们三思而后行,别"揣着明白装糊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6187-992561.html

上一篇:蓝天 白云 特斯拉
下一篇:美国人出钱教中国模具焊工(续一)
收藏 IP: 68.55.117.*| 热度|

3 徐令予 gaoshannankai xliangg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