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unZ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junZhou

博文

美国民众戴口罩的四种类型

已有 3500 次阅读 2020-6-8 01:1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三月份的时候,疫情刚刚开始,我看到普通美国民众对戴口罩很抵触,好像只有得病的人才戴口罩。那时候,整个商店里戴口罩的人不超过5%。

昨天我又去商店里买蔬菜水果,特意观察了一下现在美国人是如何戴口罩的。看来看去,发现戴口罩的方法可以归结为四种类型。

第1种类型是压根不戴口罩,整个店里大约仅有5%的人,就是不戴口罩;

第2种类型是规规矩矩地戴口罩,把鼻子和嘴都严严实实地盖住;

第3种类型是把鼻子露在外边喘气,只把嘴盖住;

第4种类型是鼻子和嘴都露在外面,一块皱皱巴巴的口罩斜戴在下巴上。

尽管大部分人带的都是普通的一次性口罩和各式各样的个性化口罩, 在店里所有的几十人中间,居然能看到有一个人带着高级的N95口罩。

三个月不到,美国人戴口罩的习惯就养成了,可见形势比人强,普通人还是怕死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6187-1236877.html

上一篇:解读弯曲-反弯曲导致的板料成形性增强效应
下一篇:冲压中的面刃摩擦与磨损
收藏 IP: 68.51.196.*| 热度|

1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