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unZ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junZhou

博文

鹰吃松鼠

已有 4798 次阅读 2017-12-17 04:59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4天前,本地降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8寸深,到现在屋外还是白茫茫一片。

大雪把我和老伴儿憋在室内好几天,办法像正常一样,下班后去附近的小公园散步。

今天是星期六。中午时分,看着天气还好,我俩决心无论如何也要出去走两步,透透气。

穿戴好厚厚的冬衣,踏着吱吱咯咯的积雪,我们走上了去小公园的路。

真是不虚此行,们居然有幸看到了一场鹰吃松鼠的实况。是EATING实况,正在进行时,带ING的那种。

快到小学的时候,我看到两只鹰一前一后,从公园的树林里向小学飞去,前面的鹰飞得不高,爪子下面挂着一条细长的东西。啊,那不是一只松鼠吗?这个倒霉的家伙,已经停止了挣扎,长长的大尾巴软趴趴地,直直地下垂着。

飞到小学以后,这两只鹰落在南墙根下,开始享受午餐。

我急忙拿出手机,悄悄地走近它们,从十米开外开始拍照录像。为了不干扰它们进餐,我放慢了动作。们则专注于午餐,也不愿意理睬我。于是,我看我的们吃它们的,相安无事。

那只抓到松鼠的猎手鹰,自然是当仁不让。张开两只翅膀,护住午餐,用一只粗壮的腿,紧紧地压住猎物,开始一口一口地撕扯着松鼠的肉,不慌不忙地吞咽着。

另一只跟着来蹭吃的鹰,摆出一副耐心满满的样子,背对着吃肉的鹰,静静地站在离它一米以外的地方,矜持地等待着自己的午餐机会。连正在拍照的我也惊讶这家伙怎么这么有耐心,也不冲上去抢它一口食吃。

等待了几分钟以后,这家伙的耐心终于耗尽了,急吼吼地冲过去。那只正在吃肉的鹰被吓了一跳,马上更大地张开翅膀,护住午餐。抢肉吃的鹰,偷袭不成,急忙一转身,飞到附近的树杈上。继续等待它哥们慢慢地吃。

不像头一只鹰那样,这第二只鹰看上去胆子比较小,不肯让人长时间观察拍照,呆了一会就飞到房子那边去了。

正在吃肉的鹰,又吃了两口,大约是感到索然无趣,也飞走了。它一边飞,一边叫,呼唤那只没吃到肉的哥们,赶紧回来,轮到你吃了。

雪地上,残留的只是一团黑毛,也看不清骨肉。仅仅可以看到的是,附近的白雪上有几滴殷红的血。

这场鹰吃松鼠的惨剧,吓坏了公园树林里的松鼠们。它们纷纷躲藏起来。于是,平时蹦蹦跳跳的松鼠们,一只也见不到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6187-1090070.html

上一篇:不忘初心,中国才是全球化的领袖
下一篇:盐吃多了会变傻?
收藏 IP: 73.144.140.*| 热度|

3 刘钢 张珑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