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unZ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junZhou

博文

2016年的第一场雪,在密歇根杀了三个人

已有 3597 次阅读 2016-12-9 23:02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昨天上午大约950分,在密歇根州利文斯顿 - 因厄姆县附近的寒地镇,发生了一起与雪有关的车祸。40多辆大大小小的车辆,在96号高速公路西行线上,撞到了一起。三个人在车祸中死亡, 11人受伤。

警方称,突然的WHITEOUT,以及道路上的黑冰导致了这起车祸。

事发三个小时以前,我正好开车经过那个地方,从底特律到大急流城的一家模具厂做试验。当时刚刚下雪,天还没亮,在车灯照耀下,可以看见雪花横飞,一朵朵雪花,拖着白线,快速扑向车窗。

我心里念叨,老天爷能不能对我好一点,今天的雪不要下得太大,在我晚上往家开的时候,不要添乱。

美国新闻报道这件事的时候,用到一个词,叫“WHITEOUT CONDITION”。

WHITEOUT描述一种天气状况,指得是能见度和对比度因为大雪或沙尘而严重降低。地平线完全消失,眼前一片白茫茫, 根本没有参考点可以用来辨别方向。

台湾的教育研究院把WHITEOUT译为“白朦天”,或者“白盲”。但是,名词“白盲”被一部已经2012年的电视短片占用了。

不知道大陆如何把WHITEOUT译成中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6187-1019766.html

上一篇:长生不老不见得是好事
下一篇:美国人出钱教中国模具焊工(续二)
收藏 IP: 68.55.1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