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junZho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junZhou

博文

宫古巴士两海峡有多窄?

已有 7599 次阅读 2016-9-25 21:5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空军9月25日出动了40多架各型战机,飞越宫古海峡,前出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两周前的9月13日,中国空军刚刚组织过一次多机型大机群飞越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

从2015年3月30日,空军轰-6K飞机首次飞越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开始,中国空军已经6次飞出第一岛链演兵西太平洋,其中3次飞越巴士海峡,3次飞越宫古海峡。

解放军海空军进西太平洋只有一南一北两个狭窄的海峡通道:宫古海峡和巴士海峡。

看图就知道这两个海峡有多么狭窄。


这就是1949年以来,美国为封锁中国而搞的第一岛链中的两个天然通道。

严峻的现实是,一旦跟美国翻脸,先手必然会被美日占下,通道就会被封闭。

打破岛链封锁的根本办法就是把台湾收回来,在台湾东部海岸建立海空军基地,特别是核潜艇基地。一旦开打,核潜艇马上钻进深海,好比龙归沧海,虎入深山。解放军的核潜艇在大洋深处神出鬼没,东京和华盛顿将有人夜不能寐。

台湾问题不能再拖了。中国应该创制条件,寻找机会,和美国做一笔大交易,彻底收回台湾。

大陆内部,千方百计拖延,反对尽早解决台湾问题的人,其实是那些靠台湾问题吃饭的利益集体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6187-1005048.html

上一篇:狮子鱼, 草原鼠和机器人杀手
下一篇:饿的话,每日熬一鹰
收藏 IP: 68.55.117.*| 热度|

3 蒋敏强 张骥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