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xuewangj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xuewangjj

博文

郁闷的会

已有 3200 次阅读 2012-3-12 22: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资源, style, 老人家, 傲慢

上周六下午两点至六点,开学以来第一次由导师主持,自己参与的大会。毫无例外的又被他老人家批评问题讲不清,思路不清,表达不清,反正就是什么都说不清楚,我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周围大家无奈的同情,身心无所安放。不知为什么,真的是自己思路和表达有问题吗,还是大家的偏见加上你无心的傲慢给所有人这样的一个印象。但是不管怎样,表达上面自己的确是很欠缺,首先语气就不沉着,很急躁,似乎有种恐怕被人发现破绽的那种掩饰在里面。这是绝对必须要改掉的。

其次是定不定向,留不留下来的问题。突然所有的的神经都敏感的觉得导师将好的资源机会全都明显的偏向了那些固定的人的身上,因为自己还没有签订任何协议, 想必从导师的角度看来,自己是一个不确定因素吧,那干嘛往你这个不确定因素上投入太大的精力呢,希望这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想法。可是正是因为有了这种不确定,自己才会更加倍的努力争取,否则过一切都成定局的人生又有什么乐趣和期待呢。

再有就是出去开会的问题,那么艳羡别的组里有那么多的机会,不管去参会还是组织会议,全都那么底气十足,而我们这个组,总觉得是附属一般,虽然也清楚的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价值完全取决于你对自己的定位,但是从别人或是很多人的眼里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那种无心流露的不以为然。

通过真正的兢兢业业,踏实,刻苦,积极,乐观,奋斗!通过对各种事情的努力去争取大家对你的肯定与鼓励,看来目前只有此路一条了。

一个人在当前的事情上没有什么进展和成绩,要不要提出来换组或换方向,记得导师以前的说法是:一块领域做不好,换到别的上面仍旧不见得能做好。而现在的说法变成了一种叫做沉默成本的代价,在某一方向上一直出不来结果就该主动要求变换,不可僵死在局部。那自己现在处于什么样的一个境地呢,是要在沉默中爆发么,还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552-547085.html

上一篇:3。7。8
下一篇:上海面签
收藏 IP: 61.190.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