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xuewangj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xuewangjj

博文

Le T i T Go

已有 3484 次阅读 2012-2-24 21:4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备份生活

一年多的心路历程,酸甜苦辣就像风似的全无痕迹。对着空空的文件夹发呆了许久,终于决定让那些欢喜忧伤起伏平淡真正的随风逝去吧,就如海水冲刷后的沙滩,将所有的印迹全部带走,留下崭新的净土给后来人踏。有一点小惊讶如此怀旧的自己竟然能如此云淡风轻的对日记手稿的丢失报以淡然的释怀,毕竟一年多的心血,过去发生的点点滴滴,自己心情的高低起伏,如心电图般的密密麻麻的记录,就这样因为高科技的无能为力,蒸发的不留一丝痕迹。当确认这些记录永远无法回来时,整个人就像突然被抽掉了一截,不再变得完整。

我喜欢记录生活,证明自己确实活过。公开的记录和完全属于自己的记录,语无伦次的写,随心所欲的宣泄自己的情感,而不用在乎任何人的评判。同学发愁不知道在博客上要写些什么,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有时候会完全没有灵感,手放在键盘上完全不知落向哪个字母,很多情况下是因为太想说好多东西而不知道用怎样合适的言语将自己杂乱的心绪表达出来,我将此种现象归为自己的拙劣的文字功底,羡慕金韵蓉,于丹,毕淑敏等等她们下笔时的洒脱自如。而自己却在文字前行的路上跌跌撞撞,寻找一丝安慰,抱着得之,我幸,不得仍不抱怨放弃的态度,以我手写我心的原则将自己的生活和琐碎保留下来,时常备份生活,备份回忆,会发现其实我们拥有很多,需要感怀的也有很多。拥有回忆的人是幸福的,不管回忆好坏,只需知道我们是这样活过来的。

后记——我太信任著名的Endnote软件了,所有的文献,资料,总结,心得,笔记等等放在它的下面统领管辖,去不曾电脑故障,软件也罢工,所有的东西烟消云散,以此来记录自己哭笑不得的心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552-541025.html

上一篇:实在无题
下一篇:3。7。8
收藏 IP: 61.190.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