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xuewangj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xuewangjj

博文

幸福五问

已有 3189 次阅读 2011-12-18 21:5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幸福, 分裂

  1. 我对自己的身体感觉好吗?
  2. 我在自己的思想世界中感觉好吗?
  3. 我隐藏在自己的感觉里吗?
  4. 我在和我一起生活的人中间感觉好吗?
  5. 我感觉自己被隐藏在这个世界里吗? 
    首先作为一个崇尚健康至上的人,我仍旧不能免俗的希望自己也拥有devil般的身材,于是吃喝拉撒甚至是睡都在不停的纠结矛盾着质量和重量的问题,给身体的供给当然是要保质保量,可是重量又如何完全在掌控之中呢,我想减肥和学英语相通的,秘诀其实都很简单,一个是少吃多运动,一个是多听多读多练,越是简单的真理就越是难以实行。对于享受美食等于享受人生的坚定拥护者,要我怎么割舍掉这一证明自己确实活在人间的嗜好呢,同时自己的喜怒哀乐也基本全由吃来承担,要我如何放得下!
    其一次我的思想世界貌似一多半都是由他人主宰,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他们的眼神举止动作言语表情都会被我那个敏感的大脑最快速的捕捉到,继而放大传输以至于自己的感觉良好与否与一堆不相干的人紧密相连,多少次试图将这根相连的神经一刀两断,结果却发现是剪不断理还乱,也许是自己还没强大到任何人或事都不能破坏内心的平和吧。
    其二次我绝对是隐藏在自己的感觉里面了,不然为什么大家都觉得你总是有事没事都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呢,“我哪有”的辩解只会显得苍白无力,总是觉得没有人能真正理解自己,怎么大家就是不理解自己呢,难道真的是众人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想要被爱不敢弄得人尽皆知,想要去爱却被所谓的“何需寻他千百度,就在灯火阑珊处”缘分主义和“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被动主义牵绊和束缚,想要跟看不顺眼的人和事吵架,却被内心遵循的要宽容涵养的教条制约,想要放纵的享受生活,却被自己无时无刻不在的反省机制弄得精疲力尽,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从隐藏的感觉里面走出来啊?
    其三次我在和我一起生活的人中间感觉就像是一个舞台剧,有台前和幕后,有角色的转换,有喜怒哀乐的交替进行,只是大家都是角色的扮演者,幸运的话,你的角色刚好可以诠释你当下的心情,只不过谁又能从头到尾都本色出演呢?
    最后一个问题我感觉像是隐藏在这个世界里了吗,我想大部分吧,改变世界的梦想谁没有,而能做到的有几人。我的潜力和价值远远没有释放出来,关于这一点自己还算是自信满满,这个世界需要你的光和热才能运转的正常,每一个人的生命是一条会发光的链子,只不过有的人发光的部分在前面,有的人发光的部分在后面。安静的等待,像一头冬眠的熊,消化能量,吸收营养。
五个问题,彼得.魏勒说如果你的答案都是肯定的话,那你就非常接近幸福了。只可惜自己无法发自真心的给予肯定的回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1552-519725.html

上一篇:Be the change
下一篇:哈佛人格特质分析
收藏 IP: 61.190.88.*| 热度|

1 ydf86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