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应骅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min 一位IEEE终身Fellow对信息科学及其发展的看法

博文

看了这条消息,我很感动 [有补充]

已有 3383 次阅读 2012-5-21 16:45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故障, ATM机

英国ATM错吐双倍现金 银行称错在自己不必归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03:26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9日报道,近日,英国一台ATM机发生故障,在顾客取款时会吐出双倍数额的现金,此消息不胫而走之后,很多人赶来提款。银行方面称他们可以不用归还多余的钱。

  事件发生在英国汉普郡利明顿附近的富裕小镇Milford-on-Sea,汇丰银行在当地的一台ATM机发生故障,吐出双倍现金,闻讯赶来的人 在ATM机前排起了长队,有的人甚至取走了数千英镑,在故障时间里共有200名顾客取走现金。故障时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随后警方赶到现场,关闭了这台 ATM机。

  同时警方表示如果顾客在取现时已经发现ATM机发生故障并且继续取钱的话,那么银行方面可能会以欺诈罪追究顾客责任。

  但汇丰银行表示,他们不会追讨多支付的钱,因为出错的是银行,顾客不必为此负责。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顾客告诉记者:“有些人用五六张银行卡取钱。”

-----------------------------------------------------------------------------

看了这条消息,我很感动。ATM机出错,是银行的事,干嘛要老百姓负责?我已多次说过这观点,但响应者很少。银行应该保证系统的可信性。有问题找原因:是硬件或软件的故障,负责维修的公司要赔;如果是系统操作人员的故障,操作人员要负责。唯独顾客是无罪的。

-------------------------------------------------------------

5/31补充转载自http://zzrb.zynews.com/html/2011-03/03/content_257844.htm

给银行的回信


今天去银行ATM机取400元吐出4000元,本以为自己一夜暴富了,可是刚收的银行的信,让我明天去银行还钱。我就给银行写了封回信:

1.请在我规定的时间到我家来取,时间是早上7点到8点,晚上7点到9点,其他时间我要上班和休息。

2.到我家后请在过道口取号,然后在楼梯间蹲着等待叫号,请在我家门口黄线外等待。

3.请提供你的有效证件,在我奶奶那里领取申请表,填好后签名,盖公章,我会对比你们的公章。要是模糊了,我会叫你回去重新盖。

4.你要是问我取了多少钱,对不起,请支付查询费,每笔2元。

5.提供你的单位证明、委托书等资料。(注意这个“等”字,到时候突然想起还需要什么,你自己回去拿。)

6.手续全部完成后,请交纳取款手续费,每笔4元,然后留下电话号码,我会把资料提交到我老婆那里审批,20个工作日,到我家领取。当然,来领取时请重复第一到第三项步骤!

摘自《新晚报》

童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937-573431.html

上一篇:科技工作者的责任(120520)
下一篇:科学发现能自动化吗?(120530)
收藏 IP: 125.39.66.*| 热度|

10 胡健波 曹聪 赵燕 虞左俊 陈沐 肖振亚 张利华 张苏 ddsers sea8su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