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应骅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min 一位IEEE终身Fellow对信息科学及其发展的看法

博文

翻翻旧报有益(100211)

已有 3057 次阅读 2010-2-11 08:57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宣传

翻翻旧报有益(100211)
闵应骅
    前几天才转载:中国喷气式支线飞机ARJ21到底是不是“中国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今天又看到“ARJ21工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说法六年前已见报宣传,作者:常春藤”。其中说:
   <北京娱乐信报>2004年6月23日讯: 到2006年,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民用客机将进行首飞,2007年,国人就可以乘坐”中国造”的舒适客机飞翔在蓝天白云间.昨日(注:2004年6月22日),在2004年中国国际新材料应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航一集团科技发展部张聚恩透露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
   “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民用飞机投产后,带动的将是整个航空工业,从这个意义讲,它一点不亚于载人航天”(注:引号”…”为原报道所有,所引的应为张聚恩的原话).张聚恩表示,目前,飞机虽然还没有生产出来,但已经接到来自国内几家航空公司共35架飞机的订单.(记者张 薇)
   
     常青藤的博文说:“六年过了,应该交货日期也过了三年了,依旧说不出哪年ARJ21能向哪家航空公司交货,供”国人乘坐中国造的舒适客机飞翔在蓝天白云间”.看来也许是在当初酒酣耳热,猜拳行令之际订货的,但到时(2007年)无法交出ARJ21,不知道”违约认陪”后来进行得怎样了?”
   
     不实事求是的宣传将受到时间的考验。当时去批评一篇报道失实,可能引起很多争论,而经过一段时间的检验,常常不辩自明。所以,“温故而知新”,翻翻旧报很有好处,帮助我们冷静思考。看看《人民日报》三面红旗的时候是怎么宣传的、文革时是怎么宣传的。最近,三聚氰胺奶粉的事又出来了,周老虎案又起了,这都是翻翻旧报的好机会。许多专家给国家出了好多主意,给老百姓很多预言,这些话对不对,要靠时间来检验。专家们也应该对自己的主意和预言负责,不应该胡说八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937-294357.html

上一篇:为什么许多大案靠外国揭发?(100206)
下一篇:移动网络路由(上)(100219)
收藏 IP: .*| 热度|

2 俞立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