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zclj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hzcljz

博文

歌颂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

已有 1239 次阅读 2020-4-24 20:43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歌颂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

      夜空寂静,满天星斗好像闪烁着眼睛在笑,仰头喜看我们自己的卫星唱着“东方红”从太空掠过。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回到宿舍,兴奋得不能入眠,便挥笔写出以下句子:

同样是第一次卫星试验,

试验的结果却很不一般,

中国的一百七十三公斤,

美国的八公斤像大鸟蛋。

 

中国的放声高唱“东方红”,

美国的唉声叹气嗡嗡嗡,

中国卫星要飞他二十年,

美国的刚过白天敲丧钟。 

            李琳

    1970年4月30日

       我父亲的诗稿曾在巉口林场板报“5.1”专栏刊登。50年前,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默默奉献、务实创新,圆满完成了“上得去、抓得住、听得着、看得见”的“东方红1号”人造地球卫星发射任务,为祖国增了光添了彩。50年来,中国航天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果,我国已经迈向航天强国。50年前发射的卫星还遨游在太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654-1229995.html

上一篇:五绝•咏月
下一篇:龙门赏梨花
收藏 IP: 223.73.1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