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zclj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hzcljz

博文

则岔发现鸟类分布新记录—栗头虎斑鳽

已有 1894 次阅读 2018-10-8 10:2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则岔发现鸟类分布新记录—栗头虎斑

 200476日上午11时许,甘肃尕海—则岔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王三喜、刘永生、桑吉才让等三人从则岔返回管理局时,在碌曲县拉仁关乡政府附近的则岔保护站秀拉林林缘西北角发现一只大鸟,身高约40厘米,腿长10厘米,色淡黄褐,嘴长810厘米。

初发现时,在路东南约5米处的草丛中站立,在小车路过发现此鸟后,车又倒回鸟旁,观测时距离约56米,看得很清楚,大家都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鸟。约莫观察了67分钟后,该鸟才慢步进入森林中。

回到局里后,大家校对《中国鸟类图鉴》,一致认为该鸟十分符合栗头虎斑鳽的特征。经校对《尕海—则岔自然保护区》一书,确认此鸟在保护区范围内尚属初次发现。

据有关资料,栗头虎斑鳽亦称栗鳽(Gorsachius goisagi),栖于海岸、沿江沿河树丛中,属鹳形目鹭科,为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有经济价值的、有科学研究价值的鸟类。在我区为夏候鸟。

 李俊臻于2004年7月7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654-1139541.html

上一篇:在郭茂滩观鸟
下一篇:爱鸟护鸟老人—西河道
收藏 IP: 117.157.1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