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zclj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hzcljz

博文

保护区管理局举行科研办公大楼落成典礼

已有 1814 次阅读 2018-10-4 10:29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保护区管理局举行科研办公大楼落成典礼

818日上午,管理局院内彩旗招展,气球高悬,礼炮震耳,载歌载舞,一派喜庆的景象,管理局科研办公大楼落成典礼如期举行。

参加典礼的各级领导和来宾有: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登福、省林科院副书记吕永前、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杨全生、兴隆山管理局副局长周世昌、敏正龙、白水江管理局驻兰办主任高雄彬、太子山保护局局长高生祥、甘南州环境保护局局长朱发祥、州人事局副局长兼编办主任宫永祯、州旅游局局长杨晓南、州农林局副局长王尚兵、迭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霞、临潭县人大主任张维统、夏河县副县长雷建政、碌曲县县长才尕、碌曲县委副书记马井泉、杨尕让及碌曲县四大班子、武装部和法检两院在家领导、县直有关部门、乡镇领导等。

省厅资源处、防火办、动管局、林勘院、小陇山林业实验局、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局等单位发来了贺电,祝贺管理局科研办公大楼落成。

省林科院党委副书记吕永前代表省林业厅讲话,他说“欣闻你局今天举行科研办公大楼落成庆典,这是全省自然保护区建设的一件喜事。省林业厅向管理局全体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专程前来参加庆典的甘南州及有关县和各自然保护区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在阐述了生态建设的重要性后,他最后说“尕海——则岔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建立是碌曲县委、县政府历届领导不懈努力的结果,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保护区的各项工作已顺利走上了健康发展轨道。希望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一如既往地支持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共同搞好森林资源、湿地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搞好自然保护区的各项建设任务,为生态环境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发挥重要作用。”

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登福同志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和州政协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我州是黄河的主要支流—洮河、大夏河及嘉陵江的主要支流—白龙江的发源地,也是全省乃至全国的主要天然林区。森林和草地强大的水源涵养效益使全州自产水量达到101.1亿立方米,占全省自产水量的34.3%,为全州土地总面积占全省土地总面积比重的4倍多,从而使甘南成为甘肃的“水塔”,为维护本地区及黄河中下游地区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尕海则岔保护区充分发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优势,在全州林业生态建设中起到主力军的作用!州委、州政府及碌曲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保护区管理局开展自然保护与建设工作!”

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刘志勇同志致欢迎词,他说“初秋的碌曲,气候宜人,千山叠翠,万水碧绿,牛肥马壮,一片丰收的景象。在这十分美好的季节里,省、州、县及兄弟单位的领导和朋友来我区参加我局科研办公大楼落成典礼,我谨代表管理局全体职工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说“自从200316日管理局挂牌成立以来,在省林业厅、甘南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碌曲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经过全体职工两年多来的不懈努力,以管理局科研办公大楼、尕海保护站办公楼、则岔保护站办公楼、尕海气象站、尕海湖引水筑坝为主的一期工程建设基本完成,我局各项工作正在走上稳步发展的轨道。我们一定要按照党的十六大关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和国家林业局关于相持阶段林业发展的思路,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在省林业厅和甘南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在碌曲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支持下,努力把保护区建设成为生态建设、生态安全和生态文明的“三生态”示范区。”

刘登福、吕永前、杨全生、才尕、高生祥、刘志勇等六位领导为大楼落成剪彩。随后由碌曲县则岔艺术团藏族青年男女表演的精彩歌舞节目把庆典活动又推向了高潮! 

李俊臻于200582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654-1138773.html

上一篇:尕海湖候鸟数量明显增加
下一篇:徐守盛副省长一行考察尕海湿地保护情况
收藏 IP: 117.157.1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