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zclj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hzcljz

博文

[实用新型专利]人工鸟巢

已有 2356 次阅读 2018-9-27 11:03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实用新型, 专利, 人工鸟巢

[实用新型]人工鸟巢

申请号:CN98213163.1文献下载申请日:1998-03-10公开/公告日:1999-07-21公开/公告号:CN2329176Y主分类号:A01K31/14申请/专利权人:李俊臻发明/设计人:李俊臻分类号:A01K31/14
搜索关键词:人工 鸟巢
地址:747000 甘肃省甘南州农林局国省代码:甘肃;62
代理公司:甘肃省专利服务中心代理人:田玉兰
【说明书】: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招引野生营巢鸟类、为鸟类孵化繁殖提供的人工巢穴。

在我国,利用人工鸟巢招引鸟类的历史较长,有民间自己制作的、也有林业部门制作的,但都仅限于手工木板制作,且没有成型的结构和形状,故至今未形成商品化,手工木板制作成本高、不易大量生产和推广。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加工方便、便于机械化生产、成本低、便于运输和推广的人工鸟巢。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是:该人工鸟巢包括巢体、防雨顶盖及安置架,巢体的正面留有巢穴口,巢穴口内侧的正下方设有防滑梯,巢体顶端设有防雨顶盖,与巢穴口相对的巢体外壁固定有安置架。

为便于大量生产和运输,上述巢体形状设计为长方体,便可采用一面为树皮花纹、另一面为黑色PVC瓦楞纸板或万通板裁切、砸痕、打眼、装钉、粘结而成。

该人工鸟巢结构合理,生产工艺简单,运输方便,成本低廉,便于大量生产和推广,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图1为人工鸟巢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人工鸟巢裁切、砸痕、打眼、装钉、粘结的关系图;

图3为人工鸟巢使用状态图。

下面结合实施例及其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图1、2中,1-巢体;2-防雨顶盖;3-安置架;4-巢穴口;5-防滑梯;6-加强底垫。巢体1的形状设计为长方体,巢体1的正面留有巢穴口4,巢穴口4内侧的正下方设有防滑梯5,巢体1顶端设有防雨顶盖2,与巢穴口4相对的巢体外壁固定有安置架3,巢体1的底部加固有加强底垫6。

图2所示该人工鸟巢采用外面为树皮花纹、内侧为黑色的PVC瓦楞纸板或万通板裁切、砸痕、打眼、装钉、粘结而成。其中:实线为裁切线;虚线为折线(亦即砸痕线);点划线为安装安置架的位置轮廓线;⊙为螺丝钉孔眼。裁切、砸痕、打眼均在反面进行,所有折线由外向里折叠90度,防雨盖2、双层安置架3、加强底垫6固定在巢体1外侧的相应位置,防滑梯5为等宽的窄条,用602胶平行粘贴在巢穴口4内侧的正下方。

图3将人工鸟巢固定在树上用于招引野生营巢鸟类。为鸟类孵化繁殖提供人工巢穴,便于扩大鸟类种群数量,一方面保护生物多样性;另一方面利用鸟类来控制农林害虫的蔓延,达到减少杀虫农药的用量,降低环境污染和水果、蔬菜、粮食作物的残毒。同时,还可以为人类创造一个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的生活环境。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vipzhuanli.com/pat/books/98213163.1/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654-1137310.html

上一篇:读《从绿林走向荒漠的感慨》有感
下一篇:[发明专利]蕨麻系列产品的加工方法
收藏 IP: 117.157.1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