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瑟琦智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dmresearch

博文

【智库数据】“王牌学科”全景呈现!12大学科门类一共464个

已有 2887 次阅读 2019-4-23 09:3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我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专业设置按“学科门类”、“学科大类(一级学科)”、“专业”(二级学科)三个层次来设置。按照国家2011年颁布《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的学科、专业目录》,分为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军事院校)、管理学和艺术学13大门类,每大门类下设若干一级学科,如理学门类下设数学、物理、化学等一级学科。


为了进一步了解我国优势学科的分布情况,帮助家长和学生选择学科专业,本文以“第四轮学科评估A+和A学科”、“QS全球TOP50”和“ESI千分之一”的最新数据为标准,按照12大学科门类(除11军事学)分类,整理出我国高校464个“王牌学科”。具体“王牌学科”名单如下所示:


一、哲学


二、经济学


三、法学


四、教育学


五、文学


六、历史学


七、理学


八、工学


九、农学


十、医学


十一、管理学


十二、艺术学


数据为人工采集,如有遗漏敬请指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3646-1175015.html

上一篇:【征稿启事】里瑟琦智库2019年征稿主题
下一篇:【规划参考】近年来我国针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政策梳理
收藏 IP: 111.187.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