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瑟琦智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dmresearch

博文

【学科评估】第四轮学科评估院校综合积分排名

已有 3666 次阅读 2018-3-22 20:1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科评估】第四轮学科评估院校综合积分排名


一、积分规则


为了反映高校学科的整体情况,第三轮学科评估采用“积分法”对各学科评估的结果进行量化分析。分档和积分规则如下:


(1)第1档为“位次百分位”进入前5%或位次居第一名,每个学科积5分;


(2)第2档为“位次百分位”进入前10%或位次居前两名,每个学科积4分;


(3)第3档为“位次百分位”进入前20%或位次居前三名,每个学科积3分;


(4)第4档为“位次百分位”进入前30%或位次居前四名,每个学科积2分;


(5)第5档为“位次百分位”进入前40%或位次居前五名,每个学科积1分;


(6)“位次百分位”没有进入前40%且位次也没有进入前五名的学科不积分。


二、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档规则


按照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排名百分位,分9档公布排位前70%的学科:前2%(或前2名)为A+档,2%~5%为A档(不含2%,下同),5%~10%为A-档,10%~20%为B+档,20%~30%为B档,30%~40%为B-档,40%~50%为C+档,50%~60%为C档,60%~70%为C-档。

三、第四轮学科评估学校整体得分积分规则(参照第三轮标准)


由于第四轮学科评估不进行具体的排名,因此只能参考第三轮学科评估中的百分位排位将A+至B-的六档进行计分,详见下表。

1.png

四、第四轮学科评估学校整体得分排名

2.jpg

3.jpg

4.jpg

5.jpg

注:

1、以上为人工统计,如有遗漏或错误,敬请指正。

2、该表采用的是学位中心第三轮学科评估的标准,请使用时予以注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3646-1105227.html

上一篇:【学科评估】双一流学科进入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情况
下一篇:【学科评估】上海软科能否作为教育部学位中心学科评估的晴雨表
收藏 IP: 124.76.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