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瑟琦智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dmresearch

博文

【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高校”包揽第四轮学科评估A+学科

已有 4450 次阅读 2018-3-22 19:4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高校”包揽第四轮学科评估A+学科

      12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学位中心)发布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排位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其中前2%(或前2名)为A+学科。

  第四轮学科评估210A+学科中,有207个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占比99%),其中145个来自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占比69%)。

  评选上A+学科的高校共有80所,前十名的高校均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分别是: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A+学科数量并列第一,分别有21个;浙江大学11个、中国人民大学9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7个、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各有6个、东南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各有5A+学科。A+学科名单具体高校名单如下表所示:

 

 1:高校A+学科数量名单

评选A+学科高校情况如下表所示,如有错误敬请指正:

 

5.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3646-1105220.html

上一篇:【学科评估】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学科省份分布:京沪苏位...
下一篇:【学科评估】第四轮学科优秀率公布,北大、浙大和清华成为最...
收藏 IP: 124.76.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