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瑟琦智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dmresearch

博文

【域外动态】从博士研究到院校研究

已有 2063 次阅读 2017-9-19 11:1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域外动态】从博士研究到院校研究

在新开辟的系列专栏“从博士研究到.....”中,职业发展专栏作家们就那些想要在高等教育领域谋职的博士生们选择成为非教学科研人员的行为进行了探讨。

Julie:在校园中,校务研究办公室(institutional research)通常被称为“IR”,但更确切的说人们没有很好的理解这个机构真正要做什么。本月,我们将学术界的非教师职业的研究转向校园行政部门的IR部门和它提供给文学硕士,准博士和博士们的工作机会们。我们和四位在不同学科领域举足轻重的专业人士探讨了这一问题,他们分别来自生物科学,人文学科和社会科学。

Jenny:大数据集和用于分析信息的软件是他们非常感兴趣并且精通的。在工作中,他们用数据讲故事。

杜克大学院校研究的副教务长助理DavidJamieson-Drake说道:“IR需要一种能够理解和分析复杂数据源并输出结果的设备,这种设备可以说服那些认为数据没那么必要的决策者们。所以关于数据处理语言软件,如:SQL,数据分析软件,如:SAS,SPAA或R;以及在输出端的数据可视化软件,如Tableau,等都是必须的。这是一个需求量很大的技术领域。”但他也提到:“你也需要成为一个会讲故事的人。”

大部分的被访者并不是因为这是他们课程作业的一部分而学习的,他们仅仅是出于兴趣和喜好。

Julie: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既采访了那些听说过院校研究但对此没有概念的研究生也和曾经在院校研究办公室工作并对这一领域有所了解的学生们。维基百科将IR定义为:“在学校、学院和大学系统中完成的,为校园的行政、经济援助,课程设置,招生管理,职工安置,学生生活,金融财政,设备实施,体育运动和校友联系等领域的政策制定和计划实施提供决策帮助的一大类工作”。

Jenny:普林斯顿大学负责院校研究的副教务长 Jed Marsh这样说道:IR办公室的工作和机构的工作一样千差万别。在规模较小的学院,IR人员或许直接与老师们为一系列的项目工作。在规模较大的大学里,IR人员们大部分与高级管理者们一起工作。尽管在这一领域有各种各样的分工,但通常来说验证,评估和核定是这三项是其工作的主题。

在本期专栏里我们会将视线聚焦于一间院校研究办公室的工作。在接下来的专栏中,我们将会讨论在其他背景下IR办公室之外的校园里有关评估和核定工作的职业道路。

Julie:让我们从验证开始谈起。一些研究生可能对这一概念并不熟悉。对于每一个接受联邦资助的机构来说,其都有义务将他们的活动通过高等教育综合数据系统(Integrated Postsecondary Education Data System俗称Ipeds)报告给联邦政府的国家教育统计中心。对于那些对院校研究感兴趣的人来说,学会了解 IPEDS数据是什么以及这一系统如何运作是他们工作的第一步。你可以快速浏览国家教育统计中心网页上“IPEDS 数据概况”一栏下的说明,也可以逐渐熟悉大学积分卡和博士学位调查的数据集和诸如全国学生中心(NationalStudent Clearinghouse)这样的组织以及美国中部诸州高等教育委员会(Middle States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等认证机构。

任何对于这一领域感兴趣并着手从事IR研究的人员进行一系列实质性采访的人如果能率先研究这些资源都会在这一领域收获良多。

Jenny:不管你喜不喜欢,高等教育中数据驱动决策的方式已经停滞。作为一名博士生,在学位课程期间,你很可能和院校研究办公室或和相关的评估,核定工作发生联系。大多数的博士生研究生和刚刚取得博士学位的人都对学生教评系统非常熟悉。这个在过去学生需要花费时间填写的开放的评价系统现在被设计成一种新的形式,即由学生在得到分数之前被一些机构要求填写,以期获得具体的信息。

大多刚刚毕业的博士生们已经完成了国家博士调查。如果你曾经填写过关于你所在校园的学生经历的调查或者你在毕业的时候计划做一个这样的调查,那么你将会获得一种问题意识,而这些问题也是IR办公室的研究员们试着去理解的。

Julie:院校研究联合会(AIR)自1966年成立已经存在至今了。这一联合会为从事这一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论坛去讨论他们共同关切的话题,紧跟时代脉搏,共同分享数据和成功的实践方法,并且也为他的成员们提供他们感兴趣的职位。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负责院校研究和分析的副校长助理StaceyLopez建议道:任何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院校研究信息的人都可以浏览一下AIR信息丰富的网站或这是当地院校研究联合会的网站。一些差旅费补助足够支撑新的职业专家和学者们参加这些联合会的全国性会议。许多附属机构也有一些地区性的会议供感兴趣的学生参加,而参加这样的地区会议对于学生们来说是比较容易和便宜的。 Lopez对这一领域的协同性和专家们中的同行标杆进行了强调。

Jenny:院校研究联合会网页上为人们提供了有关这一领域的大量的工作。除了技术技能,一些专家也告诉我们他们期待着有好奇心,良好的展示交流技巧以及独立研究问题能力的应聘者们,这也意味着他们要创造性地,有效地将这些问题展现在数据集里而并不是为了某一特定的目的。“翻译”也是我们常用的采访主题之一。普林斯顿的Marsh这样说道:你必须具备收集数据并将它们翻译给“非数据”的人们(对数据所表达的意义不太了解的一类人)。

除了职位要求,IR的聘用过程也和大多数教务处的职位聘用过程相似。这一问题我们已经在这一系列的第一栏:“从博士研究生到教务处”中提到了。

Julie:并不是所有的博士研究生都有和数据打过交道。但是Lopez强调说:R是免费的并且SAS本身也有说明书在里面。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研究生阶段使用Excel,但是Excel也有很多高级功能,我们要试着学会使用。并且,大量的线上资源也可以帮助我们学习不同的软件系统,许多机构也提供了针对这些系统的非学分课程。在学习编码的过程中,我们可以从中发现自己的兴趣和才能。理解数据库是如何工作,并且学习使用Tableau这样的数据可视化工具是非常重要的。

Jenny:我们曾和被访者们交流过有关这一领域的新发展的问题。他们中的几个人提到过得一个趋势就是:他们的机构想要知道更多关于他们毕业生职业道路的发展情况——他们现在挣多少钱。正如朱莉和我从职业办公室的工作中了解到的那样,追踪这样的信息对于机构来说是一项旷日持久的挑战。

正如杜克大学的Jamieson-Drake所说,“对于提供大量的结果信息这类事情,如校友们毕业后的薪水和就业状况这类问题,研究院感到非常具有压力,因为他们并没有直接的途径可以获得这些信息,也没有可选择的目标对象。有关这一问题的调查和社交媒体数据都受到不同程度法人反应偏见的影响。只有IRS数据是全面而客观的。”紧接着他也提出另一种现象——联邦政府和州政府都在极力扩充教育领域,使之与实用主义战线相结合,或者是高等教育界,特别是人文学科相结合。”

普林斯顿的Marsh也提到一个终极挑战:随着高等教育的审核越来越严格,院校研究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们越来越多的工作倾向于和媒体打交道,使报道者们对于他们报道的数据有一个基本背景的了解。因此,院校研究工作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学会把他们收集的数据用讲故事的方式呈现出来。

Julie:我们总是问博士们“你喜欢你工作的哪些方面?”我们采访的这组IR研究者们都提到说与数据打交道能带给他们持续的兴奋感。他们也都强调说这使得他们能够有机会使用数据来影响大学的决策。

“我喜欢和人们一起工作并且帮助他们理解和解决他们感兴趣的问题。”Jamieson-Drake说道。

康奈尔大学的院校研究和计划部门负责人Marin E.Clarkberg,已经完成了从教学工作到院校研究者的角色转变,她说道:“这个工作最棒的地方就是能使我有机会进入到学术领域的第一线:我喜欢与聪明的人交谈,我喜欢和学术界的领军人物们交谈,这也给了我更多的乐趣......就我个人而言,这比教年轻的成年人们更令人满足。”

Jenny:我们的受访者们都提到了院校研究工作市场在学术界的良好发展。Marsh提到,通常的职业道路是你从一个分析师开始干起,逐渐晋升到副校长,然后在退休时做一些有关这一领域的咨询工作。然而,这里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甚至可能去不同的劳动部门工作。Jamieson-Drake说道:“这一领域的前景是非常光明的。IR正快速地发展决策支持设备。”而他也提到这些设备能够被用于任何一家信息导向型的公司或企业。”

对于那些享受与数据打交道的人来说(正如Clarkberg说的那样从头到尾,一应俱全。从网页设计到调查撰写,再到数据分析和结果的公布),IR研究既能够为他们提供一系列基本的机会,也能为他们提供一个充满活力的由专业人才组成的人际网络。当然,他也会为你提供从事新事业时所需要的各种东西。

作者简介:JenniferS. Furlong,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中心职业规划和专业发展办公室的主任。Julie Miller Vick是最近刚从宾夕法尼亚大学大学退休的高级职业服务顾问。两位学者与Rosanne Lurie 一起编写了第五版《学术求职手册》(本书由宾夕法尼亚大学出版社出版)

(原文链接:http://www.chronicle.com/article/From-Doctoral-Study-to-/241033?cid=at&utm_source=at&utm_medium=en&elqTrackId=51bf55acbcd649ea8649825fc4a55e73&elq=f1a55c11fbad4fa2887349efcf1433df&elqaid=15394&elqat=1&elqCampaignId=6576&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编译:邢睿,里瑟琦智库研究助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3646-1076687.html

上一篇:【一周要闻】
下一篇:【智库数据】中国医学类高校(内地)实力状况分析 ——基于ES...
收藏 IP: 101.94.2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