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什么是全身心的投入?

已有 20510 次阅读 2016-8-16 04:07 |个人分类: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生物技术创新创业

最近美国网上疯传一张有趣的图片,在一个好莱坞大片首映仪式上,绝大多数的观众都拿着手机忙着拍照,而一个气质优雅的白发老妇人则在全神贯注地享受全过程:


相比之下,谁得到的更多?老妇人去首映式为的是自己的亲身体验,而其他人则忙着为“到此一游”提供证据。

这张照片让我想起另外一个好玩的说法:

问:早饭有鸡蛋和bacon,鸡和猪有什么差别?

答:猪全部投入(committed),鸡只是参与(involved).

是豁出去了,全身心投入?还是心有它顾?

其实,无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有投入还是参与两个选择。结果也完全不同。

创新创业就更是如此。全身心地投入,就不分心,更执着,更专注,更有热情。对全身心投入的人来说,亲身感受就是最大的奖赏,任何其它的收获都是额外的惊喜。我们常犯的一个毛病就是太注重结果而忽视了过程。能在过程中得到满足的人远远比那些靠结果来衡量成功的人更幸福。创业者,如果不能从过程中得到享受,那你失去的就太多了。

结果,老人意外地网红了!这张照片被传了千千万万次!

假设,韩雨春就是照片中的老妇人,人们的评说又耐他如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996647.html

上一篇:概念怎么玩?
下一篇:更值得做的另类精准医疗
收藏 IP: 64.89.97.*| 热度|

6 武夷山 马志超 吴炬 赵美娣 朱新亮 杨绪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