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新年,从头说起

已有 10116 次阅读 2016-1-2 06:40 |个人分类: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发型

前年的元旦,我写了一篇很受欢迎的有关理发的博文,今年元旦我们还是“从头谈起”,讲跟头发有关的内容,聊聊分头的方向。

从一个广播节目中听到一个有趣的理论,叫做“The Hair part theory", 还专门有一个博客讨论这个问题,这个理论是John 和Catherine Walter兄妹两人提出的。这个“理论”认为人的发型往那边分很重要:


男的从左往右分的比较常见,这种发型的人受人爱戴,成功,强壮,传统。男的从右往左分比较少见,会被认为很特别,开放,激进。一般来说,男的有70%是从左往右分的;15%从右往左,另外15%折中,不偏不倚。发型左右分影响人们对一个人的个性的判断,这个理论的一个最典型的案例就是超人了。在Superman电影里,当超人是普通人的时候,是比较“怪”的从右往左分,而变成超人的时候就是“人性化”的从左往右了。


另一个最有争议的案例是卡特总统,在当上总统以前,他是从右往左分的。可是当总统后却改成左往右分了。这个改变让很多人不习惯,当时也有很多记者写文章讨论这个“重大事件”。

其实,政治人物换发型也很常见,希拉里也换,英国首相最近也换了:



中国的领袖们第一,第二代中国的领导人都是不分左右,往后分。三,四代以后才有“常人”的左分头。

美国历任总统左右都有:

一些特别的政治人物,当然发型也很奇特:

川普的头发被“解析”出来有四层,这么复杂的头发,选民们能接受吗?

我和我父亲都是从左往右分的:

新年新气象,我想换个发型试试,你觉得往哪个方向分比较好?你也换换?

相关博客:

理发和剃头的差别

中年换发型要勇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947503.html

上一篇:“那个美女CEO的血液诊断公司怎么了?”
下一篇:去台湾,当中国人。
收藏 IP: 216.186.193.*| 热度|

5 戴德昌 武夷山 梁洪泽 李毅伟 饶东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