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我希望能亲身体验任督两脉打通的情形 精选

已有 12569 次阅读 2012-5-29 18:28 |个人分类: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生物技术, 创新创业, 中医

我人在北京,收到科学网的通知希望参加有关“打通任督二脉”的网上讨论。刚好有其它事情不能参加,不过很想谈谈我的看法:

我觉得,信不信不重要,不过,我确实很想亲身体验一下。

我以前练过气功,能够感觉到气在体内的运转。我也学过太极拳,打拳很舒服。

我更倾向相信任督二脉的存在和“打通”的可能。对我来说,否定一个事物很容易,而证明一个事情也是很容易的事情,尤其象这样的能够通过自己献身体会一下的事情,就更应该尝试。

假设脉络是有的,不是西医和现代科学能够通过结构来定义的,而是一个功能的整合;假设通过脉络能够传递生物信息,调整肌体的功能,比如血液,细胞,蛋白,基因表达,那么打通任督两脉就不稀奇了,有效果也就不稀奇了。

我宁愿这个问题存在,被继续问下去,探讨下去,而不愿意被果断地否认了。提问是创新之源,而剥夺他人提问的权利就是扼杀创新。

现代医学,现代科学无论在观察手段还是实验方法上面都存在很大的局限。用这么局限的方法摸到的象鼻真能反映大象的真相?有多少今天被认为是科学的东西几百年前是公认的?

希望各位大侠高抬贵手,放人一把吧!

真理是强大的,所以她不需要捍卫;更需要捍卫的是那些弱小的声音,和脆弱的事物。

我不信神,不信中医,也不信真理,但是我尊重所有怀疑我的人。

连我都怀疑我自己,害怕别人怀疑我吗?我并不想让世人信我之所信,不想竞选“真理的终审官”,我只希望世人都有提出自己问题的自由,不希望用别人的脑子来想自己的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576313.html

上一篇:什么时候披露专利,早好还是晚好?
下一篇:如何判断机会?
收藏 IP: 60.247.111.*| 热度|

76 刘旭霞 牛文鑫 刘波 刘洋 张焱 周华 李延谦 平文丽 王春艳 赵美娣 刘耀 杨正瓴 武夷山 李土荣 骆小红 李子欣 许培扬 庄世宇 印大中 黄伟 朱新亮 贺乐 杨秀海 陈国文 吕喆 胡想顺 许洪光 赵凤光 兰轲 王顺昌 李维音 朱金颖 吴明火 杨凯恩 肖振亚 刘用生 林中祥 徐长庆 余海涛 夏伟梁 赵大良 屈林 吕秀齐 王桂颖 周可真 黄锦芳 葛兆斌 张勇洪 李雷廷 陈小斌 李宏霄 李毅伟 李柱 孙国涛 陆绮 zhanghuatian crossludo anonymity jlx1969 DXY1234 peach2011 unet nm yunmu huwater xqhuang kencqpoll chinasciens Enago MassSpec1688 labsteam husselfist lotusleaf htli kevinwong willch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