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在国家疾病控制中心讲学

已有 4657 次阅读 2012-2-28 17:32 |个人分类: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物技术, 创新, 创业, 分子鉴别诊断

刚刚去过重庆,讲了两场,重庆医科大学和三军大免疫研究所。前一个主要讲开放平台,后面主要讲免疫组库测序。

今天去了国家疾病控制中心病毒所讲座,讲了iCubate开放平台,后来有时间也讲了十分钟的免疫组库测序。

讲课很受欢迎,后面都站满了听众,还有从外地(石家庄等地)外单位赶来的听众。讲座后还有很热烈的提问和讨论。很感激大家的热衷和支持。



讲座完后安装调试了iCubate仪器平台。大家很欣赏开放平台,这样他们就可以开发自己需要的产品了。

疾病控制中心其实有两个任务:(1)在流行病发病的早期要能够迅速判定病原体,到底是非典?还是禽流感?还是其它的未知病毒?(2)当导致流行病发病的病原体得到快速判定以后,就需要能够尽快地研发出一个能在全国各地使用的诊断试剂用来监视病情,控制传播。

第一个任务现在可以通过高通量测序来完成,比如我的合作者,斯坦福大学基因组技术中心的王春林博士的文章就是这样的案例。可是,不能每个可疑的标本都去做高通量测序,价格和时间都不容许。所以CDC应该根据高通量测序的结果快速开发出一个分子鉴别诊断试剂来做群体监护。这,就需要iCubate技术平台或者类似的技术了。

iCubate技术平台的优势就是多重PCR试剂研发快速简便。而且因为是开放的技术平台,谁都可疑开发产品,并把产品推向市场。所以非常适合CDC使用。

下面还去济南,郑州,杭州,上海,新加坡,香港。这是新加坡讲课的通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542242.html

上一篇:中国人做实验:为何国内“笨”国外“精”?
下一篇:中国的狗,美国的狗。
收藏 IP: 222.128.196.*| 热度|

6 武夷山 孙国涛 李毅伟 赵凤光 张亮生 X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