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留学美国学生物技术的好机会

已有 6362 次阅读 2012-2-4 01:28 |个人分类: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生物技术, 留学美国

我在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兼课(相关内容见另一篇博客),这个硕士班是一个生物技术专业的“速成班”,仅需要一年时间,秋季入学,夏天毕业,就能拿到伯明翰大学的生物技术硕士学位。入学要求也不高,GRE 500分。点击链接下载。


BT2012.pdf

这个硕士班的特点是培养生物技术公司和科研院校都需要的实验室人才,以实际实验室操作和相关理论为主,对生物技术的市场化,生物技术的产品开发等更重视。


他们每年招收二十几个学生,毕业就业机会很多。系主任是我的朋友,我也是该系的客座教授和顾问。


在这个硕士班讲课的内容,我整理出来了一分精简版的幻灯片,计划在二月下旬回国时在重庆,北京等地做讲解。重点是谈谈分子诊断技术平台的演变进化,现在市场上各种技术平台的优缺点;我们搞分子生物学的何去何从?是做吃皇粮的(搞发现的)科学家?还是(开拓市场)自己创业当技术匠?如果做产品开发,应该从哪里入手?给谁开发产品?开发什么样的产品?当然,还要谈到在iCubate2.0开放平台上开发产品的一些技术细节和技巧问题。


等详细日程出来我会在博客中公布,希望能在国内有机会和更多的同行交流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的经验和体会。


如果你对UAB的这个课程感兴趣,我可以代表他们在国内做简单的面试,合适的我会尽力推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534082.html

上一篇:学生在课堂上的发明,知识产权属于学校吗?
下一篇:生物技术何时有Facebook这样的公司?
收藏 IP: 97.66.164.*| 热度|

10 虞左俊 武夷山 崔庆彬 李毅伟 赵凤光 钱磊 岳金星 蒋继平 王亚娟 X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