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跑步锻炼身体,更锻炼心理。

已有 7082 次阅读 2011-12-15 13:13 |个人分类: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物技术, 创新创业, 跑步, 跑步机

最近博客更新不如以前频繁了,不是因为懒了,倒是因为勤快了。以前都是下班回家吃过晚饭做下来写博客的,现在,这个时间用来锻炼身体了。太太在一个多月前买了一个跑步机,放在窗口可以边跑边看日落:

  


经过一个月的“集训”,我已经能每天跑两英里了。加上走的0.5英里,共2.5英里(四公里),大概半个小时,消耗掉350卡:



上次这么有规律地锻炼身体我还在读大学,那时每天早上起来从苏州医学院的宿舍区跑到校区大概来回两公里,在校园里面练双杠,还和占启敏(新科工程院院士)学南拳,下午下课后和我的一个亲戚学拳击。那时的体格真好。


这么多年,一直“吃老本”,已经到了不再投入就不行了的地步了。所以又开始锻炼了。


我发现,跑步和创业很相像:每天挑战自己,试图比前一天做得更好。刚开始跑的那几天,连0.5英里都非常吃力。所以,最容易放弃的就是开始的时候,因为里目标太远,太不可及。离目标远的时候,放弃并不觉得可惜。另外一个容易放弃的阶段是跑到一半的时候,那个时候最累,离目标也很远。不过,当我跑过3/4路程的时候,即使再累也愿意坚持下去了,因为曙光就在前面了,那么多的汗水已经投入进取了,不跑下去说不过去。


等当完成了全程的时候,那种成就感就会推动你明天再来!这也是为什么创业尝到甜头的人都会再去创业,成为serial entrepreneur. 


我以前写过一篇博文,讲我大学四年级时和几个同学骑自行车从苏州去黄山旅游,那个经历改变了我的人生。因为那次旅程让我有机会探求和发现自己的极限,learn my full potential。其实,我们的身体和心理都有很大的潜力等待我们去开发和发现。如果我们不是每天去把那个上限再往上面顶顶,我们就永远生活在自己给自己画的圈子内。


说道锻炼,国内的空气污染那么严重,还有人早上起来到外面去跑步吗?越跑是不是身体越差?看来,应该尽早投资那些室内运动器材的生产厂家,买他们的股票,或者买联锁健身房公司的股票,一定能赚。


去跑步吧,第一天的决心最难下,以后就好了。我觉得我能坚持下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518726.html

上一篇:由美国国家邮政濒临破产想到的
下一篇:“专心”和“好奇心”之间的平衡
收藏 IP: 69.1.36.*| 热度|

15 刘建兴 骆小红 文双春 吕洪波 刘蓉晖 李毅伟 孙国涛 陈静 何宏 张玉秀 赵凤光 吴吉良 周忠浩 周素琴 高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3 1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