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GenomeWeb发文介绍R10K项目

已有 6177 次阅读 2011-5-25 05:00 |个人分类:免疫组库新领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免疫组库, 高通量测序

读者很多的GenomeWeb最近报道了我们启动R10K项目的新闻(点击看全文):


这个项目的启动意义重大: “Our immune system is the most sensitive and specific in recognizing external or internal "threats", it negotiates with the environment daily and ready to react through its diversified T and B cells. ”

换句话说,免疫系的T细胞和B细胞受体能特异而且高效地和疾病相关的抗原结合,通过高通量测序,我们就可以顺着这个高度特异和敏感的“藤”摸到诊断疾病的“瓜”。以前的技术不能把免疫细胞细分到单细胞水平,所以分辨率比较低。有了免疫组库测序技术,找到与疾病相关的特异性抗原结合的免疫细胞就成了可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447686.html

上一篇:推荐一个提供英文论文修改服务的专业公司
下一篇:在新奥尔良微生物学年会上(照片)
收藏 IP: 12.6.56.*|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