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诊断行业再次升温

已有 3483 次阅读 2011-1-27 00:40 |个人分类: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生物技术, 创新, 创业

大药厂再次出重金收购诊断公司:

这次是诺华用4.7亿美金收购一个诊断公司。

一系列的药厂并购诊断公司的案例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一个市场趋势:治疗要个体化,诊断要当先锋。没有个体化的诊断就没有个体化的治疗。所以围绕个体化诊断的技术,平台,试剂,和服务都成了大药厂的并购对象。

昨天我们还接待了一拨客人,是GE Healthcare来的,他们最近收购了我们对过的Clairent, 现在成了Novartis的竞争对手。

相比之下,国内的诊断公司却处在低谷之中。因为国家有关规定不够灵活,(没有美国CLIA认证后可以上实验室自制的试剂收费的机制)诊断服务公司仅能上一些报批过的产品,于是大家就在低水平上靠量来竞争,没有丰厚的利润率做支撑,也就没有后续的研发能力。公司又没有眼光和魄力加大技术投入(因为风险太大)所以在技术上落后国外5-10年。

不过这些都是暂时的,因为不管什么原有最终都无法阻挡技术革新的进程。问题是谁能先把握机遇,机会就属于谁的。

等,就只能错过机会;看,就是在吞噬后悔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408189.html

上一篇:去英国Imperial College讲学
下一篇:比较荧光实时PCR和arm-PCR的定量能力
收藏 IP: 74.51.115.*| 热度|

4 高莉 苏红 罗帆 熊江辉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