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用一只眼去发现真理? 精选

已有 6574 次阅读 2010-10-26 01:28 |个人分类: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生物技术, 创新, 创业

这幅图是一个公司的宣传email里面带的,很有趣:


说明讲:不要试图阻止那些颗粒移动,因为它们从来就没有动。

"Believe half of what you see and none of what you hear."

也很喜欢前两天武夷山先生博客里面讲到的一句话智慧:“相信那些寻求真理者;怀疑那些找到真理者。”

记得以前写过一篇博文“什么样的知识越多越反动?”,里面有这样的描述:

“如果你在创新的路上碰到了障碍,你最先怀疑的就应该是你最信任的所谓“真理”。只有怀疑你已知的知识,才能发现新的知识。写在书中的不都是真理,FDA批准了的也不都是最好的,博士,教授讲的更不都是对的。

真理不怕怀疑,它怕你不怀疑。”
 
我不反对打假,但是我不能去打假,因为打假者手中的武器应该是真理,而我还没有找到那个武器。也许真理是永恒不变的,就像上面图里面的“杏仁”一样,可是我们的眼睛却让它们飘忽不定了起来。

一个窍门:如果你闭上一个眼睛,上面的图就会“固定”下来了。

那,真理是否也需要我们用一只眼睛去看才能发现?

广告:前天一篇博文提出了一些很好的问题,希望大家去看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377136.html

上一篇:又一个诊断公司并购大案
下一篇:继续思考IT行业和生物技术的异同
收藏 IP: .*| 热度|

12 武夷山 鲍得海 赫英 吉宗祥 袁贤讯 苗元华 蔣勁松 刘安金 唐常杰 张凌云 colorfulll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