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fchocolate 给学习过程留点记录

博文

由乐嘉的性格分析所思

已有 4437 次阅读 2012-9-19 15: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youtube, 性格分析, 非常静距离

最近在youtube上看了几个关于乐嘉的节目,一个是讲座,还有一个就是非常静距离的访问。乐嘉诙谐幽默,言语非常吸引人,加上之前一直很喜欢他在非常勿扰上的评论,所以还是很有兴趣的看完了他的节目。其实对于他所提出的性格色彩,之前没有太多的关注,不过这次听了他的讲座,觉得还是很有用的。性格分析也是一种科学,“看人”的科学。易中天评三国的节目中有句话我映像很深,意思大概是,三国中那些能做出正确判断的人,其实是对人性看透的人。人性是非常隐秘的东西,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各个阶段人性的表现都可能不同,很多事情都会对一个人人性的形成产生影响,这些事情有大有小。同样一件事情对不同的人产生不用的影响。日本的大河剧有个特点,结局总是先知道的,所以从第一集就对剧本的主角另眼相看,但是事实上是,在事情发生的时候谁都不知道之后的走向。如同,刚开始看蔡依林唱歌的时候,没想到她会成为日后的巨星。成功者的成功是可以量化的,但是背后影响他的性格,往往表面上看不出来,只有通过一个个他人生中的小故事体现出来。所以鲁豫所言“我相信故事的力量”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人性是个可观存在的东西,非常值得研究。人性中有好的有坏的,研究它,了解他,接受他,这个过程非常重要。接受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接受自己性格中的优缺点,这是个创建人与人之间和谐的良好开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9587-614397.html

上一篇:养猫之乐
下一篇:做科研吧,就好像还没有毕业一样。
收藏 IP: 129.94.167.*| 热度|

1 刘桂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