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fchocolate 给学习过程留点记录

博文

养猫之乐

已有 6751 次阅读 2012-8-9 10:1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宠物, 猫咪

我是个爱猫的人,用老外的话说是cat person。其实也喜欢别的小动物,狗啊,仓鼠啊,兔子,我都喜欢。选择养猫是因为小时候奶奶家养猫,作为独身子女的我,常常跟猫玩。猫陪我写作业,猫陪我谈心,我跟猫打架,玩猫抓老鼠的游戏。现在工作了,自己租房,也有条件养个宠物,自然就选择了猫。对于做研究的人来说,养猫是比较合适的。举个例子,如果你养狗,为了狗的健康,你需要每天至少遛狗2次以上,否则狗会抑郁。我自问没有很好的生活作息时间,早上起不来,晚上回来晚,养猫更适合我。相对狗而言,猫咪吃的比较少,拉屎的处理也方便,维护费相对便宜。总之,养猫是比较适合做研究的人的。

对于爱猫的人,猫就是一个平复情绪的一剂良药。不管如何烦躁,抱着猫咪,摸摸它柔软的身子,看看它一副“有什么大不了的”神情,我就觉得很是放松。猫咪有很多事情值得我们学习。比如它自娱自乐的精神,自己个自己玩,正如你要开心,就自己找乐子,不要总埋怨为什么别人不跟你玩。生活也是如此啊,要做事,有人一起,当然好,没人陪,也没什么,自己做就是了。又如猫咪性情分明,开心的时候在你身上温柔的不行,但是如果你要惹它,它要不反抗,要不躲起来。这个比狗好,对于自己喜欢的人,我也同样报以喜欢,对于不喜欢自己的人,没必要再去理会。爱憎分明啊,有个性。猫咪的独立性让我学会要尊重任何生命,不要以为你是人类,在小动物面前就如同上帝般高贵。

养个猫,就算宠爱,溺爱,也创不了什么祸,毕竟不指望它上大学。有时候教训了一下猫咪,过一会它又会重归于好。觉得猫咪会判断一个人是否正的对它有恶意,如果只是小小教训,猫咪不会记仇,但是若是真的伤害,猫咪会跟你保持距离。我视猫为家人,不会随意跟它发脾气,因为生命是平等的。从养猫中有所领悟,这可能也算我养猫的乐趣之一吧。

 

 

 

Cookie,美美的睡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9587-600474.html

上一篇:今天忽然对工作有了点想法
下一篇:由乐嘉的性格分析所思
收藏 IP: 129.94.167.*| 热度|

3 陆俊茜 刘旭霞 anonymit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