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hao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haohao

博文

生老病死

已有 3810 次阅读 2011-9-28 10:4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亚健康, 老人, 独生子女, 人人, 出血

   家里91岁的老太爷在锻炼的时候摔伤了头部,造成颅内出血,目前生命垂危。
   随着年岁的见长,开始经历亲人的这种生离死别。先是读研的时候,奶奶去世了。前年是老公的奶奶走了,去年和我最亲的外婆也离我而去了。虽然这些老人都已年过8旬,因为这种病痛或者跌伤而走了,但心理上总是很悲痛,一直希望这些事情都不是真的,这些意外从没有发生,他们能永远陪在我们身边。
   年轻的时候,我们不曾经历这些,往往一个人活得自在。现在上有老,下有小,随时都担心哪个会身体不舒服,需要照料。好在老公还有个哥哥在,能分担一点。以后这独生子女,家里一堆老人,可怎么个照料法?
   也许多数人的生命都是要以这样一个悲剧收场的,能够睡一觉自然老死的人毕竟少之又少,人人都要经历生老病死,这是自然法则,我们无法改变。
   工作以来,身体状态一直处于亚健康,腰酸,精力不济。有人说,输了健康,赢了科研又怎样? 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不要太在乎身外的名利,节奏可以放慢一点,给祖国健康工作50年,能创造得更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9289-491308.html

上一篇:细胞消化后会造成部分miRNA的迅速降解
下一篇:质粒构建
收藏 IP: 218.90.141.*| 热度|

2 ljxm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