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润色专家|理文编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nbianji 英语母语专家助您成功发表

博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科技论文投稿培训

已有 3233 次阅读 2011-11-7 10:5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理文编辑, 目标期刊, 科技论文投稿培训

     

理文编辑携手SpringerBioMed Central1027日、28日分别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举办了科技论文投稿培训。作为“施普林格作者学院”项目线下活动的一部分,活动旨在帮助中国作者提高英文写作水平,实现顺利发表英文论文的目标。在校图书馆老师的大力支持下,三场培训均取得圆满成功,共有将近400人参加培训。

 

在两个小时的培训中,主讲人理文编辑生命科学领域高级编辑Dr Warren Raye 围绕着“Writing for world-class English journals and books”这个主题向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英文是不同国家的科学家们彼此交流时所使用的语言,用英文发表能覆盖最广泛受众;简练的语言以及抓住读者的阅读需求是有效传达你的学术思想的有效途径;每天抽出专门的时间用于阅读,每周都搜索浏览最新的期刊文章,长期大量的阅读积累有助于写出地道的英文。这是Dr Warren Raye希望借此次培训活动向英语非母语作者所传达的思想。

 

与会听众对于此次讲座的内容反响热烈,很多同学在问答环节提出了例如论文发表道德以及影响因子的重要性等比较关心的问题,Dr Warren Raye给予了逐一答复,也有同学对如何选择合适的目标期刊投稿这一问题表示担忧,在得知理文编辑可以提供免费的目标期刊选定工具后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今后,理文编辑将与SpringerBioMed Central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更多的培训活动以更好地践行三方立足中国,服务中国作者的宗旨。

                          

相关链接:

Writing for world-class English journals and books 现场讲座培训材料

Springer Author Academy

Edanz Journal Selecto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8924-505461.html

上一篇:撰写顺序与IMRaD格式
下一篇:图表:一图值千字 Display items
收藏 IP: 59.108.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