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润色专家|理文编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nbianji 英语母语专家助您成功发表

博文

讲座回放:理文编辑2021春季讲座

已有 3198 次阅读 2021-5-1 00:22 |个人分类:理文编辑|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d8ced20c18db4f4ed2282268e2f6e8f1-sz_88668_看图王.web.jpg

理文编辑春季讲座于北京时间4月8日14:00成功举办,浙江大学学报(英文版)前总编张月红教授,Edanz教育主管兼高级出版顾问 Gareth 博士,NSR期刊编辑部与参会学者互动交流,主编蒲慕明院士也以短视频的形式向大家介绍《国家科学评论》的创刊愿景以及发展目标。


点击观看讲座视频


主讲人:张月红

Helen.jpg

张月红,编审(教授), BDM(生物设计与制造)英文版负责人。曾为浙江大学学报(英文版)总编;高校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ALPSP(全球学术与专业出版者协会,2011-2016)与PILA/CrossRef(全球出版链接协会, 2014-2017)董事会委员。 

如何信任开放科学中的作者与期刊?---谈责任

报告聚焦:鉴于科学是一个理解真相的过程,对其过程中诚信问题是当今开放科学背景下最大的挑战!据此结合最近阅读的大量文献,聚焦三点:

  1. 简介开放科学的一些动态与新政;

  2. 解读研究人员(含作者&审稿人)与期刊出版者(含编委会)要承担那些诚信责任?

  3. 开放科学的下一步是什么?


主讲人:Dr. Gareth Dyke

Gareth.jpg

Edanz教育主管兼高级出版顾问 Gareth 博士是Taylor & Francis杂志《历史生物学》的主编。曾在美国、爱尔兰和英国工作,其中包括20多年的全职大学学者(都柏林大学学院、南安普顿大学国家海洋学中心),Gareth博士的课程负责人和教师资格被英国高等教育管理局(HEA)以及爱尔兰高等教育管理局(HEA)所认可。他撰写了许多新闻和其他流行文章,发表于《科学美国人》、《新科学家》和《自然》杂志。目前,Gareth博士也是《对话》(科学新闻网站)的定期撰稿人。Gareth 博士与2021年4月全职加入理文编辑。 

Perceptions of ‘impact’: What makes a ‘great’ academic paper? 

报告聚焦:什么才是 "伟大 "的学术论文?一篇能看清大局的论文,一篇能给读者带来有趣的东西的论文,一篇跨学科的论文。

高引用(阅读量大)的论文是那些能回答重要问题的论文,其中通常会利用来自不同领域的数据。

例如:机器学习和医学研究或高分辨率图像和土地利用变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8924-1284562.html

上一篇:回复审稿意见的正确姿势(干货分享)
下一篇:图像是传承信息的有效语言
收藏 IP: 124.240.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