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ua719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hua7190

博文

科学是一本糊涂账?--唯心论和唯物论的融合之处2

已有 3688 次阅读 2016-12-15 23:02 |个人分类:惯性思维、科学和哲学|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哲学, 自然科学, 意识

  唯心论和唯物论的融合在于整体性的融合,任何以定量为基础的概念参数都存在内在问题,其实际上难以解释宇宙的整体现象。

  那么既然如此,我们只能以定性的模糊的概念来解释宇宙的问题,既然是存在多少问题,却不能以量化为标准,那么我们只能以相对性来解释宇宙的问题。

  相对性确定了事物的多少,也确定事物的快慢,还确定时间的长短,却不能进行量化。

  这种特点可以被唯心论和唯物论所接受。

  另外,我们观察时间的事物,凡是存在的事物都是由于小的事物构成,小的事物有事由于更小的事物组成的,这确定了事物是无限可分的。就如目前科学家一直在寻找比原子更小的粒子,进而在寻找更小粒子的组成成分--再小的粒子,例如夸克。

  无限可分,即是唯心论的也是唯物论的。  

  无限可分,决定了任何粒子必须是一种体系的个体,即是任何粒子都是由更小的粒子,再小的粒子、以及还更小的粒子,通过某种方式共同组成的一种体系,而不是我们内心深处那种纯净的个体,那种有忽略差异的概念个体。

  在这我们需要观察宇宙的这种体系,它存在哪种共同的形式?从星系、星球、粒子以及我们发现的更小的粒子,有一种特点是共同的,那就是螺旋。任何我们眼前的东西要么是螺旋的,要么是螺旋个体组成的。

  综上,我们能够总结到的的宇宙特点就是这三个:相对性、无限可分、螺旋。



  这三种特点无论是 唯心论和唯物论均不可以否定的。

   如果我们将三个特定,仅仅使用者三个特点进行演化,问题的结构将变得非常复杂,形式却即为简单,无论是数理的,还是生命的。

   那么我们可以进行以下的推演:

   任何存在世界上的粒子和星球、星系都是体系,而且是螺旋体系,物质运动的方式是相对性的产物,相对性决定物质存在同向,必然存在反向,物质的螺旋运动,如粒子的螺旋运动既可以自内而外。也可以自外而内进行。

   这而决定任何个体都是一下两个体系的一种,或者是由于两种体系运行产生的产物。

 

图一

详细点就是这样:



图二

图中背景是由图中最小粒子的亚粒子和亚亚粒子等组成,每个粒子的跨度相差10的30次方以上,所以我们可以看出从来没有空无一物的真空,我们也无法真正制造出真空。

两者的运动关系如下:


图三

图中黑色小箭头为自转方向,灰色箭头为磁场方向,蓝色和红色箭头为共同旋转方向,

这是一个粒子,亚粒子,亚亚粒子的关系图形,每一个粒子的亚粒子都有且只有两种,但有亚亚粒子或者更小的亚亚亚粒子相结合的大的相对圆形紧密的体系。


这种体系盘面在一个说盘面时两者有32种关系之多,它们同时可以相互围绕对方旋转,这又象什么呢?

双方围绕多方的行为不就像太极图吗?(这个仅仅是猜测)

 

图四

阴阳相互转化。

这里仅仅是猜测,我无法预知是否真的有古文明,它是一种非常发达的文明,以这种最简单的概括性的图形来描述这个世界。这也仅仅是一种想象。


您还能说中医是一种伪科学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85477-1021008.html

上一篇:科学是一本糊涂账?--唯心论和唯物论的融合之处1
下一篇:科学是一本糊涂账?--意识的本源1
收藏 IP: 223.73.1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